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防「黑金」亂港 保校園清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去年策動的違法「佔領」行動,為香港社會帶來嚴重影響,同時也揭露了不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包括是次違法「佔領」原來得到上億元的不明來歷資金的支持,而這些「黑金」的「最大嫌疑犯」就是一直與美國過從甚密,歷年巨額捐助反對派各政黨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很多家長也突然發現,原來他們一直視為為人師表者,竟也教唆學生參與違法行動。民間覺醒,不少民間團體針對不同的問題成立了不同的組織,雖然訴求有別,但在愛護香港、保護香港方面,卻是有志一同。

黎智英涉嫌以「黑金」資助各大反對派政黨煽動「佔領」,及通過種種不合作打擊特區政府施政後,有市民看不過眼,成立了「反黑金關注組」。關注組召集人黃引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佔領」行動為香港社會及政治氣氛帶來極度負面的影響,反對派試圖以此塑造「社會非常不堪入目的假象」,企圖令市民對特區政府失去信心,甚至讓有心搞事的分子乘機擾亂社會秩序。

他質疑,反對派政客、學者涉嫌收取「政治黑金」搞「佔領」,破壞特區政府施政,影響香港社會和諧。雖然「佔領」已經結束,但懷疑收受「黑金」者至今仍逍遙法外,他們未來繼續關注有關「黑金」問題,特別是要求「佔中三丑」交代「佔領」期間不明來歷的大額資金。

「珍惜」:擺街站發正面愛國訊息

以關心年輕一代、以家長身份發言的「珍惜群組」也乘時出現。召集人李璧而表示,「佔領」引發了各種社會歪風,「政棍」、「狀棍」及一些自稱從事教育的團體,試圖透過「佔領」散播顛覆國家的思想,並借機向年輕人發放「不愛國」的訊息,毒害人心,「令年輕人開始憎恨自己的國家、反對國家,忘記自己是中國的一分子。」因此,「佔領」雖已結束,但該組織日後仍會繼續擺設街站,向市民尤其年輕人發放正面的愛國訊息。

「拯救學子」:「佔」累學生趨偏激

「拯救學子」是在「佔領」後組成的民間組織。發言人孔麗群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佔領」為香港帶來許多禍害,除「佔中三丑」及反對派打茈薔D旗號,煽動年輕人以霸道手段抗爭外,教協在「佔領」行動中也有茪ㄔi推卸的責任,特別是將教育政治化,包括違反教育局有關課外活動的指引,在罷課期間推廣所謂「公民課」,更提供交通工具接送,煽動學生參與「佔領」,灌輸對抗特區政府的意識,導致學生思想偏激,近期又干預港大校委會處理副校長任命問題。

相關新聞
港大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圖)
馮敬恩爆校委對陳文敏任職資格的質疑
特稿:多番獨家揭陳文敏 本報彰公義 (圖)
陳文敏「五宗罪」
反對派死撐要脅覆核挨轟 (圖)
「愛港」「保港」籲校委:勿受「政棍」恐嚇 (圖)
陳文敏發聲明自相矛盾
教界促開除馮敬恩
特稿:有眼不識校委 校友都當「外人」
梁智鴻譴責馮違保密協議研懲處
三跑徵費分「五級」 短途經濟艙收90元 (圖)
三跑建設費收費機制 (港元)
趁低息拓中東債市 一石二鳥
港府設千萬基金 助景點谷旅客 (圖)
旅遊配對基金細節
工聯:停止趕客 重建好客 (圖)
海關宣傳精明消費遏奸商 (圖)
激進「反轉」香港 「佔亂」餘孽須除 (圖)
阻癌細胞擴散 香港人人有責
每年9.28 毋忘「佔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