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特首點將7歲囡 「小巨肺」歌震全場


放大圖片

■7歲女童譚芷昀獲梁振英邀請在國慶酒會上獻唱,藝驚全場。右圖為譚芷昀與父母合影。潘達文 攝

在特區政府昨晨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66周年酒會上,一名年僅7歲的「小巨肺」,憑其超高音成功「震懾」包括特首梁振英(CY)在內的一眾嘉賓。原來,CY看過這位小女孩在YouTube上載的片段,於是親點她到場表演,更囑咐其父母給予好好的栽培。

賞YouTube片段 CY邀獻唱

在昨晨酒會開始前,大會一如過往安排管弦樂團演出,今年7歲的女童譚芷昀(Celine)上台獻唱。原本以為只是一場普通表演,豈料芷昀分別以英語、廣東話和普通話獻唱《You Raise Me Up》、《真的愛妳》和《我的祖國》3首經典歌曲,表現淡定之餘,高音更「愈飄愈高」,「震懾」整個場館的嘉賓。

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紛紛走到台前欣賞,而其出色的表演贏得台下熱烈的掌聲。

台風淡定、兩文三語俱佳,10分鐘的表演令台下拍爛手掌,其中最欣賞芷昀表現的莫過於CY。他完成致辭後,第一時間走到台下與芷昀和她的父母問好,CY更特意彎低腰與芷昀傾談,又雙手摸摸芷昀的臉頰,表現興奮。

芷昀的母親事後透露,原來CY在YouTube上看過芷昀的片段,覺得她兩文三語很好,故特意「欽點」她昨日上台獻唱。芷昀的父親譚順生(Dr. Steve)是資深唱歌老師,他透露今年8月初收到特區政府的表演邀請,但至昨日才知道是特首點名女兒表演,3首歌也是特首親自挑選,CY又叫他好好栽培芷昀。

內地試聲 人稱「小鄧紫棋」

譚順生說, 為了昨日的演出,事前為女兒特訓了30小時,每首歌各自練習10小時。

被問到會否培養女兒做歌星,他笑言「看命運」,現時以學業為重。芷昀去年參加內地歌唱節目《中國新聲代》,以一首《魯冰花》成功征服觀眾,自此為人熟悉。由於芷昀唱功扎實、高音厲害,故有「小巨肺」、「小鄧紫棋(GEM)」之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人國人同休戚共榮辱 (圖)
各界2500人觀國慶升旗禮 (圖)
特寫:特首點將7歲囡 「小巨肺」歌震全場 (圖)
軍營升旗賀國慶 (圖)
23分鐘煙花聚焦「愛與笑」 (圖)
賽馬丁財兩旺 投注額逾13億 (圖)
和平論壇巡遊 凸顯身份認同 (圖)
澳人「歡樂跑」賀國慶 (圖)
港大首跌出THE亞洲三甲 (圖)
THE亞洲重點院校排名情況 (圖)
2015/2016年世界大學十強排名 (圖)
激進派把持「不務正業」 公眾失望
話你知:QS排名「四連跌」 被科大超越
馬斐森:「介入」報道文理脫節
特稿:煽再衝會議「佔」校 反對派狂言打校委
任建峰煽網民粗口辱盧寵茂 令人心寒
教界:煽「罷教罷課」 粗暴干涉院校自主
李天命批陳文敏干預言論自由 (圖)
特稿:《蘋果》女記鬧爆馮敬恩掀罵戰
梁智鴻:校委會研懲處馮敬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