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人「歡樂跑」賀國慶


放大圖片

■澳門特首崔世安為「2015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主持開步禮後,健兒不爭先,反而爭相上前與他握手。 香港文匯報記者吳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靖 澳門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澳門特區昨日舉行升旗儀式、國慶酒會和歡樂跑等多項慶祝活動。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國慶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偉大祖國始終是澳門的堅強後盾,國家的平穩發展為澳門增添了充沛的動力與自信。

昨日早上,駐澳部隊官兵和澳門特區政府分別於澳門新口岸營區和金蓮花廣場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升旗儀式。澳府的升旗儀式由崔世安主禮,中央駐澳聯絡辦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駐澳部隊司令員王文、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和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以及各界人士共250多人出席。

在升旗儀式後,崔世安還為「2015澳人齊賀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主持開步禮及頒獎禮。

李剛:澳門面積將增幾倍

崔世安在隨後舉行的慶祝酒會上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將完善規劃,發揮自身的獨特優勢,積極參與和助力 「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使澳門的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之中。

李剛表示,中央政府正在研究舉措支持澳門發展,包括在年底前會就澳門的陸地和海域管轄範圍劃界出來,管理面積將增加幾倍,可以發展很多項目。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人國人同休戚共榮辱 (圖)
各界2500人觀國慶升旗禮 (圖)
特寫:特首點將7歲囡 「小巨肺」歌震全場 (圖)
軍營升旗賀國慶 (圖)
23分鐘煙花聚焦「愛與笑」 (圖)
賽馬丁財兩旺 投注額逾13億 (圖)
和平論壇巡遊 凸顯身份認同 (圖)
澳人「歡樂跑」賀國慶 (圖)
港大首跌出THE亞洲三甲 (圖)
THE亞洲重點院校排名情況 (圖)
2015/2016年世界大學十強排名 (圖)
激進派把持「不務正業」 公眾失望
話你知:QS排名「四連跌」 被科大超越
馬斐森:「介入」報道文理脫節
特稿:煽再衝會議「佔」校 反對派狂言打校委
任建峰煽網民粗口辱盧寵茂 令人心寒
教界:煽「罷教罷課」 粗暴干涉院校自主
李天命批陳文敏干預言論自由 (圖)
特稿:《蘋果》女記鬧爆馮敬恩掀罵戰
梁智鴻:校委會研懲處馮敬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