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和平論壇巡遊 凸顯身份認同


放大圖片

■市民參與國慶巡遊嘉年華。 梁嘉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亦是違法「佔領」行動1周年後的首個國慶節。民間團體「和平論壇」昨日發起國慶巡遊嘉年華,約250人參與巡遊及歌舞表演,慶祝祖國生辰。發起人趙先生期望為社會輸出正能量,又呼籲港人要為中國國民身份感到光榮,及向破壞香港穩定繁榮的「佔領」行動說不。

「和平論壇」一行250人昨日下午發起國慶巡遊活動,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灣仔金紫荊廣場。他們身穿印有五星圖案的紅色恤衫,手持中國國旗,帶同橫額展示標語「人性與民族心驅使我愛國」、「新中國只有更好」,沿途熱烈唱出《義勇軍進行曲》,又喊口號「我驕傲」、「我]係中國人」、「新中國萬歲」等。在抵達終點站金紫荊廣場附近,團體更進行精彩絕倫的歌舞表演,現場充滿歡愉氣氛。

發起人趙先生表示,巡遊是為了給香港增加正能量。香港經歷違法「佔領」,此後百業蕭條,人心撕裂,令關心香港前途的人憂心忡忡。他認為,香港人應該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並批評有些黃皮膚、黑頭髮及黑眼睛的香港人,恬不知恥地在街頭揮舞「米字旗」,又參與由西方黑金策劃推動的「佔領」行動,是不可接受的。

發起人:國強 民命有保障

他續說,國家已和平崛起,在政治、經濟、軍事及航天科技等領域上,發展突飛猛進,香港市民應該為中國人身份感到自豪。其他國家如敘利亞受戰亂影響,3歲小孩伏屍海灘,令人不寒而慄,反映沒有強大祖國作後盾,人民生命便變得脆弱不受保障。他呼籲港人要深愛祖國,才能令香港這顆「東方之珠」再放異彩。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亦參與了是次活動。他表示,國慶就如新年般的喜慶日子,值得熱烈慶祝。他指出,中國人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族,中國文化影響世界,「一帶一路」的戰略發展將帶領國家達致繁榮昌盛。不過,雖然國土回歸,但民心未回歸,他期望以熱情感染青年人,喚醒港人對國家的民族歸屬感,「中國好,香港就會好。」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人國人同休戚共榮辱 (圖)
各界2500人觀國慶升旗禮 (圖)
特寫:特首點將7歲囡 「小巨肺」歌震全場 (圖)
軍營升旗賀國慶 (圖)
23分鐘煙花聚焦「愛與笑」 (圖)
賽馬丁財兩旺 投注額逾13億 (圖)
和平論壇巡遊 凸顯身份認同 (圖)
澳人「歡樂跑」賀國慶 (圖)
港大首跌出THE亞洲三甲 (圖)
THE亞洲重點院校排名情況 (圖)
2015/2016年世界大學十強排名 (圖)
激進派把持「不務正業」 公眾失望
話你知:QS排名「四連跌」 被科大超越
馬斐森:「介入」報道文理脫節
特稿:煽再衝會議「佔」校 反對派狂言打校委
任建峰煽網民粗口辱盧寵茂 令人心寒
教界:煽「罷教罷課」 粗暴干涉院校自主
李天命批陳文敏干預言論自由 (圖)
特稿:《蘋果》女記鬧爆馮敬恩掀罵戰
梁智鴻:校委會研懲處馮敬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