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煽再衝會議「佔」校 反對派狂言打校委


各反對派政黨及組織針對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升任副校長的決定「動作多多」,在鼓吹「罷教罷課」的同時,有激進黨派者更在網上煽動再次衝擊校委會會議、「佔領港大」,甚至對個別校委成員採用暴力,令人髮指。

一直鼓吹「港獨」的「熱血公民」成員、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前副總編輯陳雅明,被指曾參與今年7月28日暴力衝擊校委會事件。他近日在facebook貼文,聲稱「去年一役後,我已不主張罷課。因為罷課如自殘身體,又不能損人,有害無益。下次校委開會,再來一次衝擊,給共狗大力反撲,已是下策中的上策」(小圖),公然煽動再次衝擊。

網提暴力建議 黃毓民讚好

有關貼文獲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等讚好。不少激進網民留言,聲稱要「搞大佢」。「Suki Tao」聲稱:「大革命才是主菜,比沒實質成效的小活動好。」「Wilson Chong」則「獻計」稱:「拎番茄掉(丟)D(齱^委員。」「Sam Hui」更狂言道:「只有玉石俱焚!」

有網民更聲稱要「暴力伺候」各校委會成員,特別是被指反對陳文敏任命的前中文大學校長李國章,及瑪麗醫院肝臟移植中心主管盧寵茂。「Felix Wong」稱,「打×佢地(])啦!」「Acr Scourge」 發狠道:「根本果(鶠^晚就要打崩李割jer(李國章)狗牙同打斷寵謬(盧寵茂)隻狗腳!」「Aragorn Ho」則稱,「如果上次真係搞到班老坑粉腸共狗要入廠埽f幾個月......」

港大生表現如此,令人搖頭嘆息。其他激進黨派中人,也趁機「抽水」煽動。外號「Q仔」的電台節目主持黎則奮,在其facebook貼文稱,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及反對陳文敏「升職」的校委是「出賣港大的千古罪人」,又稱港大學生、教職員和校友「責無旁貸」,「不能就此算數,一定要戰鬥到底。」他稱,最直接的行動就是「發動罷課罷教,全面杯葛校委會」,更聲言是次為「佔領」的延續,「不能成功佔領街頭,就由佔領港大再出發吧。」

曾自組「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撐「佔領」,但被「佔領」者批評抽水的教協理事韓連山,也乘機在facebook發文,把陳文敏個人升遷誇大為「學術自由之戰」,聲稱「若讓港大校委會得逞,本地的學術自由、專業自主,都會如骨牌效應,一一倒下,大學界將無一倖免。香港將加速大陸化,赤化的香港近在咫尺。大專教師、學生、家長、校友都應立即跑出來大聲說不!」身為教育界中人的他更煽動道:「不罷課罷教,你們還等什麼?」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人國人同休戚共榮辱 (圖)
各界2500人觀國慶升旗禮 (圖)
特寫:特首點將7歲囡 「小巨肺」歌震全場 (圖)
軍營升旗賀國慶 (圖)
23分鐘煙花聚焦「愛與笑」 (圖)
賽馬丁財兩旺 投注額逾13億 (圖)
和平論壇巡遊 凸顯身份認同 (圖)
澳人「歡樂跑」賀國慶 (圖)
港大首跌出THE亞洲三甲 (圖)
THE亞洲重點院校排名情況 (圖)
2015/2016年世界大學十強排名 (圖)
激進派把持「不務正業」 公眾失望
話你知:QS排名「四連跌」 被科大超越
馬斐森:「介入」報道文理脫節
特稿:煽再衝會議「佔」校 反對派狂言打校委
任建峰煽網民粗口辱盧寵茂 令人心寒
教界:煽「罷教罷課」 粗暴干涉院校自主
李天命批陳文敏干預言論自由 (圖)
特稿:《蘋果》女記鬧爆馮敬恩掀罵戰
梁智鴻:校委會研懲處馮敬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