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170猛將角逐區選


放大圖片

■民建聯昨宣佈將派出170人參加今屆區議會選舉,並公佈參選名單及政綱。 梁祖彝 攝

李慧k:續為民實事求是 冀反拉布反「佔」者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11月的區議會選舉今日開始接受提名,民建聯昨日宣佈派出170人參加區選,人數是已公佈參選的政團之中最多,其中有36人首次參選,最年輕的參選者僅24歲,另有3人在區議會取消委任制後轉戰直選,包括副主席周浩鼎等。5名立法會議員在本身選區角逐連任,而葉國謙則交棒予新人。民建聯主席李慧k表示,經過紛擾的一年,很多市民對社會爭拗及分化感到厭倦,民建聯將繼續實事求是、為市民做事,期望獲反對拉布、反對「佔領」行動的選民支持,爭取最多議席。

民建聯中央委員會昨晚舉行會議,通過派出170人參加區選,其中111名現任區議員角逐連任,36人首次參選,3名委任議員轉戰直選,包括黃國恩、周浩鼎及陳博智,另有10名現任區議員交棒予新人。參選的170人平均年齡約為45歲,最年輕者為24歲,35歲或以下有51人,學歷為大學或以上程度者佔109人(見表)。

5名立法會議員李慧k、葛珮帆、陳絔g、鍾樹根及梁志祥在本身選區角逐連任,而葉國謙則在中西區觀龍退下火線,交棒予其助理楊開永。

市民厭倦爭拗分化 社會盼重拾發展

李慧k在會後表示,民建聯繼續以「實事求是,為您做事」為競選口號,因經過過去紛擾的一年,很多市民對社會爭拗及分化感到非常厭倦,希望社會回歸穩定,經濟重拾發展,特區政府可以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該黨會繼續以實事求是、為市民做事為工作態度,在地區推動建設,在社會推動進步,希望與香港市民一起繼續發展。

她續說,民建聯扎根地區,透過區議員及支部用心服務市民,將市民訴求整理成參選政綱,深信市民期望區議員能夠踏踏實實,為他們處理日常面對的難題,該黨會繼續用踏實、有承擔的工作作風,在社區為市民做實事,繼續推動改善社區設施、改善居住環境等,並以「是其是,非其非」的信念、「社區無小事」的態度,積極監察特區政府施政,為廣大市民服務,令市民能安居樂業。

李慧k希望香港市民支持這170位有承擔、正義的參選人,期望所有過往反對拉布、反對「佔領」、希望社會向前走的市民支持民建聯。

對於拉布及「佔領」行動會否成為選民投票的主要考慮,她相信選民會作綜合考慮,有部分市民或會對社會擾擾攘攘、停滯不前感到厭倦,因不滿意拉布、「佔領」行動而出來投票,但民生議題也是相當重要。

被問到希望有多少人當選,李慧k表示,該170人都在地區經過長時間磨練,也是有承擔、有實績的人,希望爭取最佳成績,愈多人當選愈好。

陳勇:倘中間選民盼穩定利選情

副主席陳勇分析指,保住原有議席會是相當好的事,成功衝擊新議席與否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始終「佔領」行動發生後也有很多事情發生,如政改方案被否決及「鉛水」事件等,若中間選民覺得社會需要穩定,整個建制派的選情就會很有利。

相關新聞
梁振英:港人國人同休戚共榮辱 (圖)
各界2500人觀國慶升旗禮 (圖)
特寫:特首點將7歲囡 「小巨肺」歌震全場 (圖)
軍營升旗賀國慶 (圖)
23分鐘煙花聚焦「愛與笑」 (圖)
賽馬丁財兩旺 投注額逾13億 (圖)
和平論壇巡遊 凸顯身份認同 (圖)
澳人「歡樂跑」賀國慶 (圖)
港大首跌出THE亞洲三甲 (圖)
THE亞洲重點院校排名情況 (圖)
2015/2016年世界大學十強排名 (圖)
激進派把持「不務正業」 公眾失望
話你知:QS排名「四連跌」 被科大超越
馬斐森:「介入」報道文理脫節
特稿:煽再衝會議「佔」校 反對派狂言打校委
任建峰煽網民粗口辱盧寵茂 令人心寒
教界:煽「罷教罷課」 粗暴干涉院校自主
李天命批陳文敏干預言論自由 (圖)
特稿:《蘋果》女記鬧爆馮敬恩掀罵戰
梁智鴻:校委會研懲處馮敬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