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部分師生及畢業生昨日在校園內舉行「黑衣遊行」,不少港大學生均不認同該抗爭行為,指港大過去涉及太多政治爭拗,少了學術上的參與,令港大國際排名一直下跌,並希望政客可遠離校園,還港大一個安寧環境。

期望平息事件 理性討論

工程學系二年級朱同學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過去副校長任命事件涉及太多政治紛爭,各方在此事情上都太「情緒化」,失去了理性,「不論贊成也好,反對也好,雙方都不要再爭執,反正決定已經下了。」他期望可盡快平息事件,日後大家均可和平理性討論事情。

他又質疑,港大學生會背後有政治勢力操縱,相信他們有「港獨」背景,又強調自己不會站在「港獨」這一派。

對於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破壞校委會保密機制,在會後引述多位校委發言,朱同學批評馮敬恩並不尊重民主精神,「民主是建設於制度之下,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破壞了(校委會的)制度,肯定不屬於民主的範疇。」

任命不涉政治 不應罷課

經濟學系三年級徐同學表示,不同意學生聲稱陳文敏因政治干預而不獲任命,「很多校委在會上都說他學術資歷不足,沒有博士學位之類。」她又認為,學生會不應呼籲學生罷課,「副校長任命是學校自身的問題,不應與學術扯上關係。他們(陳文敏的支持者)有權表達自己理由、想法,但不可以用罷課等激烈方式抗爭。」

徐同學又認為:「學生近年太注重政治鬥爭,少了學術上的參與,相信這就是港大排名一直下跌的原因。」她擔憂,倘學校再糾纏於政治抗爭,學術水平及世界排名將繼續下跌,希望港大師生可做好自己本份,努力為學校作出貢獻。

會長洩密 操守很有問題

工程系一年級黃同學則批評,馮敬恩破壞保密機制,對他感到十分失望,「港大校委會是學校最高決策機構,即使有人不滿意它的決定,亦應該從正常途徑表達意見,而非透過『爆料』的方式來『輸打贏要』。」

他又認為,港大近年很多政治爭拗,認為大學不是搞政治的地方,希望政客遠離校園,不希望反對派再次利用司法覆核把副校任命事件繼續延續下去。

一年級李同學表示,雖然校委會未有明確公開否決陳文敏的理由,但不代表馮敬恩可因此而洩密,認為他的個人操守很有問題。他希望,校委會未來可公開更多內容,釋除公眾疑慮,避免雙方繼續在此問題上爭執。

相關新聞
房委倡多招「絕鉛」 (圖)
民建聯促免「鉛居民」水費租金 (圖)
郭偉強批承建商最大責任
焊料用前登記 信工友「好快適應」 (圖)
中期報告提出的短期改善措施
食水含鉛量超標事發前的制度缺欠
港大排名狂跌22級 (圖)
亞洲十佳院校排名 (圖)
香港六佳院校排名 (圖)
話你知:排名按照12個指標
港大部分教職員靜默遊行 (圖)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圖)
特稿:「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圖)
特稿:民主黨創黨成員:盧守保密原則啞忍 (圖)
昔批聘馬斐森非洩密 盧:公佈人選始評論
「刺穿」陳文敏馮敬恩 李天命挽社會沉淪
瑪麗重建地盤拆彈 疏散610人 (圖)
刎前女友頸拖入電梯 「箍煲男」跳樓亡 (圖)
專家之言:混淆「愛」與「佔」 分手要小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