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放大圖片

■早前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在校委會會議完結後舉行記者會,違反保密慣例,大爆會議內容。 資料圖片

撐陳文敏校委亦證盧被屈 教界促馮敬恩道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真確度成疑的「選擇性爆料」,宣稱校務委員會成員盧寵茂「指責陳文敏沒有在其跌倒後問候」,令盧寵茂及其家人飽受滋擾。本報向多位被馮敬恩指支持陳文敏的校委作查詢,有校委坦言盧寵茂受如此批評實屬無辜,也有校委指盧寵茂並無說過因為陳文敏沒有慰問而認為他不適合擔任副校長。有教育界人士認為,既然有校委做證,馮敬恩應就「有意或無意」曲解盧寵茂言論道歉。

馮敬恩於上周二校委會會議後舉行記者會「選擇性爆料」,其中提到盧寵茂批評陳文敏學術水平不合乎標準,指陳的研究成績連助理教授亦不如,但馮敬恩當時刻意把焦點放在盧寵茂指陳文敏沒有「show sympathy」之上,言語間似暗示盧寵茂是因為陳文敏無表示問候而小器地投反對票。結果,盧寵茂因此被網民以電郵轟炸「問候」,其家人亦被激進網民「起底」辱罵。

張祺忠:盧無說過因「無問」反對

本報記者近日就有關說法向被馮敬恩指投票支持陳文敏上任的校委查詢。其中,教職員校委張祺忠表示會議內容保密,不便多談,但確認盧寵茂並無說過因為陳文敏沒有慰問他,而認為陳不適合擔任副校長一職。

吳國恩:校委會有權革洩密者職

另一教職員校委吳國恩亦指,盧寵茂不應受到攻擊,而且也很無辜。他認同每個校委都是為大學利益去做決定。至於馮敬恩「選擇性爆料」之舉,吳國恩認為其做法違反了保密協議,但既然馮亦表示願意被批評和接受懲處,校委會有權革除其職務,「不過沒有明文規定要如何革除校委職務,如果有人動議,就應該會討論。」

其他被馮敬恩指是支持陳文敏的校委,除了研究生代表Aloysius Wilfred Raj Arokiaraj未有回覆外,學者郭新、袁國勇分別以會議內容保密及校委會事務由主席發言為由,表示未能回應。

張民炳批馮對盧及家人不公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馮敬恩的「選擇性爆料」,沒有上文下理,對盧寵茂其實很不公道,而「show sympathy」也可被理解為「表現出同情心」,是否馮敬恩所說的「問候」亦成疑問,「到底盧寵茂有沒有這樣說呢?有沒有認為是因為陳文敏不慰問而不適合當副校長呢?如果沒有,他(馮敬恩)不應該穿鑿附會。如果他有意或無意地曲解盧寵茂的言論,還引致他本人及其女兒受到攻擊,馮敬恩應該出來道歉。」

相關新聞
房委倡多招「絕鉛」 (圖)
民建聯促免「鉛居民」水費租金 (圖)
郭偉強批承建商最大責任
焊料用前登記 信工友「好快適應」 (圖)
中期報告提出的短期改善措施
食水含鉛量超標事發前的制度缺欠
港大排名狂跌22級 (圖)
亞洲十佳院校排名 (圖)
香港六佳院校排名 (圖)
話你知:排名按照12個指標
港大部分教職員靜默遊行 (圖)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圖)
特稿:「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圖)
特稿:民主黨創黨成員:盧守保密原則啞忍 (圖)
昔批聘馬斐森非洩密 盧:公佈人選始評論
「刺穿」陳文敏馮敬恩 李天命挽社會沉淪
瑪麗重建地盤拆彈 疏散610人 (圖)
刎前女友頸拖入電梯 「箍煲男」跳樓亡 (圖)
專家之言:混淆「愛」與「佔」 分手要小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