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刺穿」陳文敏馮敬恩 李天命挽社會沉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著名哲學家李天命因在其網上論壇批評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及破壞保密協議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被反對派視為「眼中釘」,瘋狂「轟炸」其論壇。李天命昨日留言回應,意有所指地說:「刺穿這個社會的人們所犯的思維弊病會刺傷這個社會,再不刺穿這個社會的人們所犯的思維弊病則這個社會會因人們思路狂亂集體歇斯底里而沉淪。」

李天命昨日在留言的開首說:「冀此社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他又提到其新作《劍琴》的序之後的副序之後的一個小節「.心.」:「不可刺穿這個社會的人所犯的思維弊病,否則這個社會會受傷!」這會是一個怎麼樣的社會?會不會是這樣的一個社會--「刺穿這個社會的人們所犯的思維弊病會刺傷這個社會,再不刺穿這個社會的人們所犯的思維弊病則這個社會會因人們思路狂亂集體歇斯底里而沉淪?」

網友:不信香港會沉淪

名為「艾迪」的網民在論壇留言說:「如果一時社會上的人多犯有嚴重的思維弊病,不刺穿它社會亦都會受傷。 刺穿不是為求掌聲,不過請抓緊扶手。我傾向樂觀。 我不信香港會沉淪。 現代社會風氣每十年起碼一轉。 各種價值在此彈丸之地互相衝擊。人性愚妄一面誰個沒有? 我信人心總體來說自然求善求真。 我信社會總體來說、長遠來說不斷進步-即使亦有前進半步突然後退四步的時候。」

相關新聞
房委倡多招「絕鉛」 (圖)
民建聯促免「鉛居民」水費租金 (圖)
郭偉強批承建商最大責任
焊料用前登記 信工友「好快適應」 (圖)
中期報告提出的短期改善措施
食水含鉛量超標事發前的制度缺欠
港大排名狂跌22級 (圖)
亞洲十佳院校排名 (圖)
香港六佳院校排名 (圖)
話你知:排名按照12個指標
港大部分教職員靜默遊行 (圖)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圖)
特稿:「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圖)
特稿:民主黨創黨成員:盧守保密原則啞忍 (圖)
昔批聘馬斐森非洩密 盧:公佈人選始評論
「刺穿」陳文敏馮敬恩 李天命挽社會沉淪
瑪麗重建地盤拆彈 疏散610人 (圖)
刎前女友頸拖入電梯 「箍煲男」跳樓亡 (圖)
專家之言:混淆「愛」與「佔」 分手要小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