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日前質疑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不適合升任港大副校長,香港大學理學院講師陳志宏在其facebook專頁爆粗辱對方「你都算on ×」 。原來,陳志宏爆粗辱人早有前科:他在港大學生會暴力衝擊校委會後留言辱罵校委盧寵茂,稱自己後悔沒有「××呢條港奸」,又稱學生衝擊校委會時「非常優雅」,若是他就會「成盤水淋落」校委李國章身上。

在李輝接受電台訪問、討論有關陳文敏的任命問題後,陳志宏在其fb留言,爆粗稱「同事之中,你都算on ×」,「一個做幼兒教育研究,中國文學教育研究的副教授,竟可自以為比國際知名人權法專家,前法律學院院長更有貢獻,更懂得什麼是公義,除了on ×,實沒有更適合的形容詞。」

其實,自陳文敏事件後,陳志宏在fb中也多次留言侮辱校委會中不支持陳文敏升職的校委。在港大學生暴力衝擊校委會後,他留言稱:「我要讚揚港大學生在此大是大非關頭,仍然抗爭得非常優雅,若果是我,我會成盤水淋落校外人Arthur(李國章)身上,然後開衡(行)冷氣,請佢好好放低,才繼續冷靜對話。」他又辱罵盧寵茂稱「我後悔佢send mass email來拉票選校委時,無reply ××呢條港奸(盧寵茂)」。

「警報紀念1997香港淪陷」

除了爆粗辱罵他人外,陳志宏與鼓吹武力衝擊的「港獨」分子「四眼哥哥」,以及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等關係密切,並曾參與「佔領」期間的所謂「罷課不罷教」,及積極參與「佔領」行動,更對國家充滿敵意,如早前國慶煙花匯演其中一個主題為紀念抗戰勝利,更一度構思屆時會響起空襲警報,陳志宏即轉載了有關新聞並留言稱:「我200%同意7·1與10·1都要響警報紀念1997香港淪陷。」

今年8月,陳志宏在其fb談到新加坡慶祝獨立成功50周年時,借題發揮地留言稱:「總之,對那些日日話香港要學習新加坡的人,只有一個回應:香港要再超越新加坡: step 1,獨立建國;step 2,驅逐共產黨。做唔到的話,就唔該安安分分的繼續做一隻跟鈮s加坡之後的港豬。」

在紀念抗戰勝利期間,陳志宏更留言稱,「對於明日天安門閱兵的那幫人,最適合它們的抗戰紀念方式,就是先清空北京平民,然後在閱兵中途放一個核彈。」「凡用五星旗套入抗戰史的,不管有心或無意,都活該落地獄死全家。」 ■鍾立

相關新聞
房委倡多招「絕鉛」 (圖)
民建聯促免「鉛居民」水費租金 (圖)
郭偉強批承建商最大責任
焊料用前登記 信工友「好快適應」 (圖)
中期報告提出的短期改善措施
食水含鉛量超標事發前的制度缺欠
港大排名狂跌22級 (圖)
亞洲十佳院校排名 (圖)
香港六佳院校排名 (圖)
話你知:排名按照12個指標
港大部分教職員靜默遊行 (圖)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圖)
特稿:「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圖)
特稿:民主黨創黨成員:盧守保密原則啞忍 (圖)
昔批聘馬斐森非洩密 盧:公佈人選始評論
「刺穿」陳文敏馮敬恩 李天命挽社會沉淪
瑪麗重建地盤拆彈 疏散610人 (圖)
刎前女友頸拖入電梯 「箍煲男」跳樓亡 (圖)
專家之言:混淆「愛」與「佔」 分手要小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