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五生圖燒水貨倉判社服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名青年今年2月1日疑響應網上「反北區水貨客」號召,到上水巷仔街涉嫌企圖放火燒水貨倉。其中一名19歲報稱中五學生的青年,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罪成,昨在粉嶺裁判法院被判接受10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提醒被告,作激進行為前要考慮後果。

19歲被告李自強報稱中五學生,案情指事發當日,警員離遠見李手上有火光「閃黻{鵅v,上前從其身上搜出打火機及粉筆等物件。裁判官相信李手機上通訊群組內出現「燒烤」及「不留痕跡」字眼並非由被告提出,但質疑被告沒有吸煙習慣,並非煙民,卻持有打火機,認為李有可能在人多情況下,以打火機作出燒垃圾桶的行為。

官提醒被告搞激前要諗後果

裁判官昨日向被告李自強指出,幸好今次事件中得警方阻止,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因火勢或難以控制,又稱明白被告的行為並非為自身利益,但提醒被告作激進行為前要考慮後果。

裁判官考慮被告的背景及感化令等報告內容正面,與家人關係良好及得家人支持,相信被告在還柙38天期間已深得教訓,相信其經反省後已有悔意,明白自己行為存有不當,以後會守法地表達對社會的不滿,因此採納判以較低時數的社會服務令。

辯方早前在求情時透露,李沒有刑事記錄,與父母及姊姊居於港島南區公屋,他純粹出於個人政治理念犯案,曾在錄影會面中承認「希望發聲,使水貨客不要這麼猖狂」。

相關新聞
房委倡多招「絕鉛」 (圖)
民建聯促免「鉛居民」水費租金 (圖)
郭偉強批承建商最大責任
焊料用前登記 信工友「好快適應」 (圖)
中期報告提出的短期改善措施
食水含鉛量超標事發前的制度缺欠
港大排名狂跌22級 (圖)
亞洲十佳院校排名 (圖)
香港六佳院校排名 (圖)
話你知:排名按照12個指標
港大部分教職員靜默遊行 (圖)
學生期盼:政客離校園 安寧還港大 (圖)
特稿:「不文」陳志宏主張「港獨」
盧寵茂無講「無問候不適合做副校」 (圖)
特稿:民主黨創黨成員:盧守保密原則啞忍 (圖)
昔批聘馬斐森非洩密 盧:公佈人選始評論
「刺穿」陳文敏馮敬恩 李天命挽社會沉淪
瑪麗重建地盤拆彈 疏散610人 (圖)
刎前女友頸拖入電梯 「箍煲男」跳樓亡 (圖)
專家之言:混淆「愛」與「佔」 分手要小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