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區國慶嘉年華與民同樂


放大圖片

■西區國慶嘉年華,賓主主持切金豬儀式。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由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中西區區議會、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舉辦的「西區國慶嘉年華」,日前假西環卑路乍灣公園舉行,主禮嘉賓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巡視員李開剛,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副主席陳學鋒,中西區民政專員周可喬,中西區各界慶祝國慶籌委會榮譽主席陳熹,執行主席李應生,執行副主席吳永恩、邱松慶、李純鶴、夏德建、唐躍峰等主持切金豬儀式,與逾數百名街坊共賀新中國66華誕。

曾鈺成等主禮 夏德建致辭

嘉年華由金獅匯演拉開序幕,夏德建致辭表示,新中國成立66年來,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尤其是實行改革開放以來,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顯著提高,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國民經濟不斷踏上新台階,科技發展取得新突破。新一屆中央領導,務實為民,國民經濟穩定發展,人民生活進一步改善,已經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一帶一路」戰略及「亞投行」的設立,預料將為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作出更大的貢獻,每一位中國人都應感到高興和自豪。

曾鈺成對國家發展、民族振興表示良好祝願。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特別是在聯合國的演講,得到各方熱烈反應,彰顯中國在國際間的地位與成就。他強調,堅決支持「一國兩制」,又呼籲各界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締造安居樂業的環境。

葉永成表示,中西區區議會每年都與中西區各界協會、民政事務處舉辦國慶活動,20多年來民、官、商合作舉辦了多項有意義活動,提升港人對國家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在9月3日的大閱兵中,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永不稱霸,並宣佈裁軍30萬,印證了國家領導人與時並進,熱愛和平。他期望,香港各界攜手努力,繼續為巿民謀福祉,令這顆東方之珠更亮更光。

嘉年華有舞獅、國術、魔術、粵曲等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精彩表演,並設有多個攤位遊戲,街坊們在參與遊戲時可以贏取豐富獎品。

相關新聞
航運界賀國慶400人歡聚 (2015-10-06) (圖)
廣州雕塑院院長訪本報 (2015-10-06) (圖)
西區國慶嘉年華與民同樂 (2015-10-06) (圖)
九龍城工商聯宴勳賢院士首長 (2015-10-06) (圖)
關注香港社團聯席賀國慶 (2015-10-06) (圖)
澳博國慶酒會3000賓主赴會 (2015-10-06) (圖)
香港海南協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暨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5-10-06) (圖)
「傷健共融」慈善晚會賀國慶 (2015-10-05) (圖)
僑界紀念抗戰發佈抗日史叢書 (2015-10-05) (圖)
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30大學生 (2015-10-05) (圖)
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10-05) (圖)
齊鵬「山海經符號」畫作在港巡展 (2015-10-05)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2015-10-03) (圖)
旺角街坊會國慶升旗 (2015-10-03) (圖)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2015-10-03) (圖)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2015-10-03) (圖)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2015-10-03) (圖)
國慶文藝晚會 5000人觀賞 (2015-10-02) (圖)
福建婦女協赴京國慶宴 (2015-10-02) (圖)
荃灣各界聯歡賀66周年國慶 (2015-10-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