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海南協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暨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放大圖片

王瓊珠 彭秋雲 鄭戰良 王小靈 王雲霞等主禮

香港海南協會於9月21日假九龍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胡應湘堂舉行香港海南協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暨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彭秋雲,社聯部副部長鄭戰良,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海南省海口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雲霞;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海南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張學修太平紳士;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香港海南協會永遠榮譽會長、銅紫荊星章張泰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署理會長李文俊太平紳士等主禮。郭遠奇蟬聯香港海南協會會長,張留興榮任主席。

香港海南協會(簡稱「協會」)成立於2003年,由一群意志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捍衛「基本法」的瓊籍精英組成。長期以來,協會一直秉持「根植社群」的辦會理念,堅持「協會走進社會,社會支持協會」的模式。新一屆執行委員會有活力、有朝氣,定能在推行會務方面帶來新局面,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積極的貢獻。

就職典禮冠蓋雲集,出席嘉賓還包括香港海南協會創會會長黃業軒,創會主席符樹雲,榮譽會長符傳軍、莫海濤、鍾保家、李桂英、黃桂提、陳閃,名譽會長符儒聖、黎輝煜、韓鈞、周國傳、張業勇、蔡修菊等。

郭遠奇:凝聚鄉親 愛國愛港

香港海南協會第五屆執行委員會會長郭遠奇對蒞臨參加典禮的貴賓們表示感謝,他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由一窮二白的舊中國發展成為富強繁榮的新中國。特別是今年慶祝反法西斯、抗戰勝利70周年,緬懷歷史、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閱兵活動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彰顯了中國自信的社會形象,也展現了中國人民軍隊是維護世界和平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捍衛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的堅強後盾。

他在致辭時感慨協會成立12年來,在歷屆會長、主席和執委們不斷努力下,會務蒸蒸日上,會員人數達到2,800人,成為香港五大瓊屬社團之一。他回顧了上屆執委會的活動,總結了過往突出的會務表現。

展望未來,他說:「本人蟬聯第五屆執行委員會會長一職,深感任重道遠,本人定秉承『凝聚鄉親齊拚搏,愛國建港耀家鄉』的宗旨,與新當選主席張留興緊密合作,團結愛國愛港力量,齊心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捍衛基本法。同時加強吸納更多中小企業家、專業人士、社會精英加入本會,培養瓊籍政治人才參政議政,為維護旅港鄉親的權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繼續貢獻力量,為瓊港兩地經濟文化交流,為祖國的改革開放、『一帶一路』的經濟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王瓊珠:海南未來商機無限

海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瓊珠代表海南省委統戰部部長王勇向香港海南協會新一任執行委員會的就職表示祝賀,也對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和在港瓊籍社團建設的中聯辦各位領導、瓊籍社團領袖、各位鄉親和嘉賓表示感謝。

她表示,香港海南協會自2003年成立以來,在各位社團骨幹的帶領下,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發揮服務會員、聯繫鄉親、關心家鄉建設等積極作用。近三年來,在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的領導下,香港海南協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貫徹執行「一國兩制」的方針,特別在過去將近一年的時間當中,香港海南協會在「反佔中保普選」、選民登記等一系列事務中都發揮了積極重要的作用,充分體現了愛國愛港愛鄉的情懷。與此同時,香港海南協會還引導協會會員、企業家積極關心海南家鄉建設發展,尤其在家鄉受到自然災害的時候,動員會員對家鄉提供及時的援助。

她指出,海南未來發展中商機無限,尤其是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給海南的建設帶來巨大機遇。她希望各位社團領袖、會員和鄉親繼續關注海南社會經濟發展,一如既往參與總會引領下的社會經濟政治活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抓住家鄉建設的平台,共享發展成果,進一步壯大社團的建設。

彭秋雲:肯定會務工作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彭秋雲代表中聯辦對此次典禮的舉行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在祖國66歲華誕之際,祝願祖國繁榮昌盛,明天更燦爛輝煌。

他指出,香港海南協會是愛國愛港愛鄉的社團,在歷屆會長及主席的帶領下已走過了12個年頭,在過去的歲月裡積極參與香港社會及家鄉的公益事業,推動愛國愛港愛鄉各方面活動,出錢出力不甘後人,特別是上屆執委會的工作非常艱巨,為了香港的安全穩定、和諧發展,積極參與組織義工團隊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在特別時期更加旗幟鮮明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基本法,發揮了影響力,是一支特別有戰鬥力的和諧社團。

他強調協會在促進瓊港兩地經貿發展、文化交流上盡心盡力;同時也致力打造瓊港兩地合作共贏的美好局面。他希望協會繼續秉承「凝聚鄉親齊拚搏,愛國建港耀家鄉」的協會宗旨,發揮拚搏精神,將會務做大、做強、做好。他相信香港海南協會在會長郭遠奇和主席張留興及全體執委會的帶領下,凝聚廣大海南鄉親的力量,團結互助,齊心拚搏,一定能為香港的愛國愛港社團會務健康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張留興:團結會員 再創輝煌

香港海南協會第五屆執行委員會主席張留興表示,得到會長郭遠奇和全體執委會成員的信任和支持,榮幸當選為第五屆執行委員會主席,感到責任重大。他希望在未來協會的發展中,努力通過各種方式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會員,與本會全體同仁一道,繼續團結互助,全力以赴促進本會會務發展,特別是要團結吸納新一代年輕人加入協會,逐漸壯大和年輕化會員隊伍,使協會更有活力,繼續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推進瓊港兩地經濟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和諧發展,再創輝煌。

相關新聞
航運界賀國慶400人歡聚 (2015-10-06) (圖)
廣州雕塑院院長訪本報 (2015-10-06) (圖)
西區國慶嘉年華與民同樂 (2015-10-06) (圖)
九龍城工商聯宴勳賢院士首長 (2015-10-06) (圖)
關注香港社團聯席賀國慶 (2015-10-06) (圖)
澳博國慶酒會3000賓主赴會 (2015-10-06) (圖)
香港海南協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六周年暨第五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隆重舉行 (2015-10-06) (圖)
「傷健共融」慈善晚會賀國慶 (2015-10-05) (圖)
僑界紀念抗戰發佈抗日史叢書 (2015-10-05) (圖)
廣東社團獎助學金頒30大學生 (2015-10-05) (圖)
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10-05) (圖)
齊鵬「山海經符號」畫作在港巡展 (2015-10-05)
蔡冠深率中總赴世界華商大會 (2015-10-03) (圖)
旺角街坊會國慶升旗 (2015-10-03) (圖)
九龍婦聯國慶宴宣講基本法 (2015-10-03) (圖)
李海峰讚婦協 港穩定重要力量 (2015-10-03) (圖)
旅港南海商會104周年聯歡 (2015-10-03) (圖)
國慶文藝晚會 5000人觀賞 (2015-10-02) (圖)
福建婦女協赴京國慶宴 (2015-10-02) (圖)
荃灣各界聯歡賀66周年國慶 (2015-10-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