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汕光榮《陳偉南》紀錄片開拍


放大圖片

■介紹陳偉南事蹟的紀錄片《陳偉南》舉行開機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陳偉南陳麗文吳仰偉陳有慶饒宗頤等出席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介紹香港愛國實業家、慈善家和社會活動家陳偉南事蹟的紀錄片《陳偉南》,日前在潮州會館舉行開機儀式。該片由潮州市委宣傳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等合作拍攝,計劃拍攝3集100分鐘,將於2016年與觀眾見面。通過陳偉南的事蹟,弘揚潮州人勤奮、吃苦耐勞的精神和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

紀錄片《陳偉南》的主人翁、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會長、97高齡的陳偉南親自出席儀式,其他嘉賓包括潮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麗文,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國學大師饒宗頤,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副主席馬介璋、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主席陳幼南,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張成雄等。

陳麗文:事蹟家喻戶曉

潮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麗文致辭指,陳偉南愛國愛鄉、熱心公益,是百萬潮人的代表,他的感人事蹟在潮汕地區是家喻戶曉,更是潮人學習的榜樣。陳偉南的嘉言懿行,他的人格、他的人生觀,已成為潮州民系非常寶貴的精神財富。在陳偉南身上所體現出來的這種精神,被譽為「偉南精神」。

吳仰偉:行善奉獻感人

吳仰偉說,陳偉南是自己十分敬重的長輩,他的名言「事業成功在於努力,人生價值在於奉獻」是其一生寫照。他還記得陳偉南講過:「我的錢不是最多的,我做善事的比例是最高的」,令他很感動。

陳幼南:老輩潮人縮影

陳偉南的兒子、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指,紀錄片《陳偉南》的開拍,除了是對陳偉南為香港、為家鄉作出貢獻的肯定,也是對香港潮籍鄉親的支持,更是對潮汕家鄉廣大鄉親的鼓舞。

他續說,父親陳偉南是老一輩潮籍人士的縮影,他們勤勞刻苦,誠信努力,默默耕耘,感恩奉獻。作為後輩,可以在父輩身上學到優秀的品德,並將之繼續傳承下去。

張成雄:全力服務社會

潮州商會會長張成雄指,陳偉南是「潮汕光榮」,是海內外80多個社團的負責人。他全力服務社會,為了家鄉繁榮、文教昌盛,捐資超過1億元人民幣,獻身精神廣受讚譽,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銅紫荊星章。2012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發現的編號為8126的小行星獲命名為「陳偉南星」。

出席儀式的尚有劉宗明、鄭漢明、謝賢團、黃松泉、莊學海、陳統金、陳賢豪、楊育城、葉振南、胡劍江、林宣亮、陳智文、黃書銳、高佩璇等。

相關新聞
潮汕光榮《陳偉南》紀錄片開拍 (2015-10-10) (圖)
世界福建同鄉懇親大會廈門揭幕 (2015-10-10) (圖)
許曉暉新總講文藝四大願景 (2015-10-10) (圖)
福建鄉會接待劉凡陳冬一行 (2015-10-10) (圖)
潮商互助社換屆 陳賢豪蟬聯理事長 (2015-10-10) (圖)
亭江聯誼總會理事就職 (2015-10-10) (圖)
潮屬社總「潮州節」萬人同樂 (2015-10-09) (圖)
特稿:潮樂飄飄「精細巧」 潮食「香爽清甜」 (2015-10-09) (圖)
汕尾市鄉總賀國慶暨就職 (2015-10-09) (圖)
罐頭酒糖果餅乾同業慶國慶歡聚 (2015-10-09) (圖)
兩岸三地學者研討抗戰史還原真相 (2015-10-09) (圖)
林建岳任「香港文化協進智庫」主席 (2015-10-08) (圖)
特稿:李曉惠任總裁 廣獲名家支持 (2015-10-08) (圖)
統計處選定行業 (2015-10-08) (圖)
首屆兩岸三地高球友誼賽頒獎 (2015-10-08) (圖)
廣東社總赴悉尼世粵聯會 (2015-10-08) (圖)
特稿:余國春父子同獲殊榮譜佳話 (2015-10-08) (圖)
《弟子規》文藝節下月在港舉行 (2015-10-08) (圖)
孫春蘭勉睿智建言務實做事 (2015-10-07) (圖)
福建社聯歡宴王漢斌一行 (2015-10-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