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到銅鑼灣探訪「印尼姐姐」


放大圖片

■梁振英對印傭的拍照要求亦有求必應,又和印傭親切交談,盡顯親民作風。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香港和印尼關係密切。特首梁振英昨日發表網誌,指香港和印尼的商貿合作潛力十分大,不少在港印傭亦是香港和印尼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他昨日更特別趁印傭放假日,到印傭聚會熱門地點銅鑼灣一帶探訪印傭,了解她們的工作並感謝她們的辛勞付出,受到印傭熱烈歡迎。

梁振英在該篇題為《探訪印尼姐姐》的網誌中提到,3星期前出訪印尼,和印尼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經濟部長會面,商談香港和印尼的進一步商貿合作,並落實於雅加達設立經濟貿易辦事處,這是特區政府在海外的第十二個辦事處。他說,印尼佔東盟GDP四成,而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超過歐盟和美國,香港和印尼的商貿合作潛力十分大。

指印傭是港印關係重要組成

梁振英在網誌續指,除了商貿,香港不少家庭聘用印尼傭工,現時人數約為15萬,她們是香港和印尼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周日是印尼傭工放假的日子,我在周日(10月11日)早上到她們聚集的銅鑼灣一帶和她們聊天,了解她們的工作和生活,感謝她們的辛勤付出。我對她們說香港是一個鼓勵共融的社會,希望她們在香港生活愉快。」

梁振英昨日探訪印傭期間,大批印傭即時認出他是特首,簇擁而上,並爭相以手機與梁振英自拍合照,希望與同鄉分享遇見特首的喜悅,十分熱情。由於人太多,有印傭更以廣東話說:「睇唔到(梁振英)呀」,狀甚「肉緊」。又有印傭熱情地拿出印尼當地印有梁振英和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頭像、有關梁振英日前出訪印尼的報紙,以示對香港的支持。梁振英對印傭的拍照要求亦有求必應,又和印傭親切交談,盡顯親民作風。

相關新聞
六「熱狗」參選 旨在播「獨」 (圖)
「癲狗」掩耳盜鈴 五區劍指鴿黨 (圖)
擺檔都偷懶 教主亦火滾 (圖)
各界批藉參選平台對抗中央 (圖)
「熱血公民」6名參選人出選佈局
林文輝強勢回歸戰龍上 (圖)
義務教拳:每周教街坊太極 打通地區「經脈」
譚志源:選民登記制研修例「補漏」
全力支持:盧婉婷獲譚Sir站台 (圖)
子祺爭連任 (圖)
「社區公約」遇冷 訟黨無參選人簽署
高寶齡澄清:高曉榮非親屬
4區「自己人互片」 民協憂被「拔筍」
雨凍車輪熱 三千健兒「破風」 (圖)
新地逾400人出戰 郭炳聯披甲上陣 (圖)
首辦現擠塞 旅發局致歉
夢想非「空想」 「廢青」變傑青 (圖)
2015傑青獲獎名單
籃兒當自強:前港隊健將教打籃球暖童心 (圖)
財爺:會問耶倫加息 料無「真答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