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博館「Encore暖流」助旅業「過冬」


放大圖片

■亞洲國際博覽館將推出「Encore暖流」博覽旅遊套票計劃,希望吸引更多高端消費旅客來港。莫雪芝 攝

推4888起吃住玩「一條龍」套票 「CNBLUE」麥當娜演唱會盼吸高端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面對旅遊業寒冬,香港業界出招挽劣勢。亞洲博覽館行政總裁哈永安昨日宣佈與中旅社合作,最快本月內推出「Encore暖流」博覽旅遊套票,每套由4,888港元起,包括演唱會門票、五星級酒店住宿、米芝蓮或香港特色美食及香港著名旅遊景點門票,期望吸引更多海外高消費旅客來港。不過,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歡迎任何能夠幫助振興本地旅遊業的計劃,但暫時未知亞博館能夠提供多少張門票,如數量太少,恐怕對推動本地旅遊業效益有限。

本地旅遊業正處於低潮期,加上訪港旅客旺丁不旺財,亞博館昨宣佈推出「Encore暖流」博覽旅遊套票,藉未來多個熱門的演唱會,包括韓國組合「CNBLUE」及麥當娜,有近20場的香港演唱會門票,再配以酒店、米芝蓮食肆及著名景點路線安排,銷售予到港出席商務博覽的訪客,冀吸引他們再到香港旅遊,緩解旅遊業面對的壓力。

哈永安:招徠旅客「重質不重量」

哈永安預計,每場亞博館舉行的表演,提供不超過1,000張門票供計劃使用,套票最低消費為4,888港元起,並提供最少兩日一夜的五星級酒店住宿。

他又說,暫時除了有迪士尼、昂坪360及山頂公園參加計劃,仍在與其他景點協商。他強調「重質不重量」,希望招徠更多願意消費的旅客,又指計劃預期試行一年,未來會再與零售業商討合作空間,指「不會做虧本生意」。同場的中旅社代表透露,月內會在香港及內地門市及網站推出有關套票。

哈永安表示,現時博覽館每年為超過10個大型或專業考試,提供場地及餐飲等配套服務,個別考試吸引逾萬名考生,考生的家長亦會陪同前往;再加上參與不同類型商務博覽活動的訪客,上述人士都締造巨大商機。

他期望透過套票計劃,吸引這批消費力高的旅客再次到訪香港,緩解目前旅遊業寒冬情況,預料一年內為本港帶來的經濟貢獻以億計,及增加約數以萬計的旅客人次。

胡兆英憂門票數「雷大雨小」

胡兆英接受本報訪問表示,非常歡迎任何能夠幫助到振興本地旅遊業的計劃,不過就擔心計劃提供的門票,會較現時宣佈的為少,認為可能對業界幫助不大,坦言「恐怕是雷聲大,雨點小。」另外,他又擔心有關計劃銷售門票觸及代理權問題,質疑亞博只是場地出租者,而非票務代理。

亞博館發言人表示,現正與主辦機構、門票代理,以及酒店和景點夥伴確定最終細節。門票不會作獨立發售,會以整體配套吸引海外高端博覽客戶再臨香港消費及旅遊。亞博館會以主辦單位配售的門票與旅遊界夥伴合作製定限量套ヾA門票並不會作獨立出售。

哈永安又提到,亞洲博覽館使用率,料5年內倍增,未來或需要擴建,由於過去未用盡可建空間,附近仍有57萬平方呎樓面可供發展,但須與政府研究擴建的資金。他又指,由於其場地較大及提升了隔音設備,吸引到不少鄰近國家或國際級歌手,在博覽館舉行演唱會,包括美國樂壇天后麥當娜的國際巡迴演出,明年初亦選香港作為其中一站。

相關新聞
張曉明:集中精力振經濟 創新提升競爭力 (圖)
馬興瑞籲深港共享機遇 (圖)
許勤推介電動車減排
花絮:棋哥踩「單車」逗樂團友 (圖)
特寫:深企科技先進 社團領袖讚歎 (圖)
張曉明「三點」寄語港發展
陳永棋籲港效深 力拓經濟棄政爭 (圖)
各界認同張曉明「雙城優勢互補」 (圖)
盼兩地同拓創科 幫下一代「發圍」 (圖)
特稿:王傳福勉港青:祖國好大家好 (圖)
亞博館「Encore暖流」助旅業「過冬」 (圖)
「Encore 暖流」博覽旅遊套票詳情
套票適用活動 (圖)
畢馬威料亞博館年度惠港272億 (圖)
嶼諮委:北嶼發展繫港整體機遇
梁振英:特首對8院校須負責 (圖)
氣候暖化累洋紫荊變「殺人花」 (圖)
臭氧污染與植物和氣溫的關係 (圖)
種樹要揀低排量 嚴規車排減臭氧 (圖)
倡各國互借鏡 建更準確大氣模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