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水喉業倡房署設工程認可名冊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屋h食水含鉛事件發生至今約3個月,房委會公屋食水質量控制問題檢討委員會昨日下午繼續開會,與水喉相關工程的工人代表及培訓機構會面,了解他們對中期報告建議的意見。有業界建議房署設立特別的水喉工程認可名冊,規定承接房署工程的承辦商,只能在這份名冊中選擇一間公司做水喉工程。

有工人代表承認,業界對含鉛焊料認知不足,但卻不同意委員會指水管含鉛與工人技術有關,希望房委會不要推卸責任。

食水含鉛風波至今已牽涉逾10個公共屋h,房委會公屋食水質量控制問題檢討委員會昨日再開會,與業界商討改善措施。有水喉業界建議,由房署設立特別的水喉工程認可名冊,規定承接房署工程的承辦商,只能從名冊中挑選一間公司做水喉工程。香港水喉業潔具業商會理事長黃國強指出,「如果名冊裡的公司做得不好,或者下次不能入標,監管會做得更蚨礡C」

周聯僑強調「鉛水」無關工人技術

委員會早前提交的中期報告建議,日後由總承建商統一採購水喉焊料。代表水喉工人的工聯會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相信,實施上不會有太大問題,當中可能需要兩三個月適應期後。但他不同意委員會指水管含鉛與工人技術有關,強調含鉛量超標與工人技術「是兩個概念」,「如果原料是有毒,搵專家去燒都是會有毒,工人這麼辛苦工作,將責任推到他們身上是不公道的,他們的工作就是收貨唔漏水。」

另外,有委員指昨日的會議上亦接見了專門訓練建造業工人的機構,業界指水管工程經常人手不足,希望政府推出措施,吸納多些新人入行。

相關新聞
張曉明:集中精力振經濟 創新提升競爭力 (圖)
馬興瑞籲深港共享機遇 (圖)
許勤推介電動車減排
花絮:棋哥踩「單車」逗樂團友 (圖)
特寫:深企科技先進 社團領袖讚歎 (圖)
張曉明「三點」寄語港發展
陳永棋籲港效深 力拓經濟棄政爭 (圖)
各界認同張曉明「雙城優勢互補」 (圖)
盼兩地同拓創科 幫下一代「發圍」 (圖)
特稿:王傳福勉港青:祖國好大家好 (圖)
亞博館「Encore暖流」助旅業「過冬」 (圖)
「Encore 暖流」博覽旅遊套票詳情
套票適用活動 (圖)
畢馬威料亞博館年度惠港272億 (圖)
嶼諮委:北嶼發展繫港整體機遇
梁振英:特首對8院校須負責 (圖)
氣候暖化累洋紫荊變「殺人花」 (圖)
臭氧污染與植物和氣溫的關係 (圖)
種樹要揀低排量 嚴規車排減臭氧 (圖)
倡各國互借鏡 建更準確大氣模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