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捲賄選醜聞


放大圖片

■工聯會昨日前往選舉事務處投訴前,向傳媒公開「彩虹h服務聯會」的「罪證」。 莫雪芝 攝

「彩虹h服務聯會」送禮擺宴 工聯踢爆鴿黨兩參選人涉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本報昨日獨家揭發,「彩虹h服務聯會」(以下簡稱「聯會」)於本月11日筵開過百席款待h民,該會總幹事梁達波更上台向h民獻唱,而他翌日即報名參加區議會選舉,在黃大仙彩虹選區出選,事件有賄選之嫌;至昨日,更爆出原來當晚在筵席上幸獲「關注」的,還包括兩名民主黨區選參選人。工聯會昨日向選舉事務處投訴,指控有人以不當手法競選,又指有街坊在筵席當日,看到「聯會」幹事、當時已報名代表民主黨出選池彩選區的胡志健和「聯會」聯席總幹事莊麗玲到場,並獲該會主席介紹;而筵席派發的禮物包更附有包括梁、胡、莊三人的照片。該會更被踼爆計劃舉辦廉價茶觼菻揧禨炵顜{,並一直持續至距離選舉投票日不足兩周。

有派員出選該區的工聯會昨日前往選舉事務處投訴前,向傳媒公開「彩虹h服務聯會」的海報、單張圖片及禮物包。「聯會」於本月11日,以「敬老宴」為名筵開約160席,年滿55歲的該會會員可免費出席,而不符合免費資格者可以每位70元出席,宣傳單張背面更印上梁達波的照片及宣傳字句。出席筵席者更可獲贈一份禮物包,內有月餅、餅乾、水果及即食麵,更附有印上5名該會人員照片及名字的紙張,5人中包括梁達波、身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助理的胡志健及該會聯席總幹事莊麗玲。

街坊指筵席中介紹兩參選人

在彩虹選區競逐連任的工聯會當區區議員莫健榮指,有街坊在筵席當日看到胡志健及莊麗玲到場,雖然沒有上台亮相,但獲台上的「聯會」主席黃齊忠介紹。根據選舉事務處資料顯示,除梁達波外,莊麗玲也於本月12日、即筵席翌日報名參加區選,代表民主黨出選九龍城土瓜灣南選區(同區已報名者包括林博),而胡志健早已於本月5日報名參選。

除了大排筵席招待街坊,「聯會」又計劃在明日至下月10日、即距離投票的下月22日不足兩星期,舉辦多場下午茶禳A並已開始售票,地點分別為新蒲崗一酒家及尖沙咀一酒店,每位收費30元至45元不等,前往尖沙咀者更可獲專車接送。而宣傳尖沙咀茶讀漁報更列出梁達波及胡志健的名字,但莫健榮說二人名字近日已被遮蓋。

餐費料逾十萬突破選舉上限

莫健榮批評,「聯會」有「打茅波」之嫌,他指出,該會過往沒有搞大型筵席及茶禳A但到區選臨近卻大肆舉辦,收費更相當超值,質疑這些是否選舉活動,「民主黨的蛇齋餅x是否這麼厲害呢?大家可以判斷一下。」他又指每名候選人的選舉開支上限為6萬多元,筵席成本若如報道所指為每圍逾千元,整場筵席將花費10多萬元,還未計即將舉辦的多場茶禳C

在池彩選區競逐連任的工聯會當區區議員何賢輝直言,茶鰻|辦至臨近區選投票日,對自己及莫健榮都不公平,更破壞選舉的公正和廉潔。

工聯會副會長、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對事件感到驚訝、憤怒,擔心會影響工聯會選情,直言香港很久沒有發生過這樣明目張膽的事情,「選舉大家都(應該)公公正正、明刀明槍去做事,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用這些手段去競選?」

工聯會促厲行廉潔公平選舉

他認為,選舉事務處有責任確保選舉公平、公正、廉潔,要求該處徹查事件,民主黨及胡志偉也應交代對事件是否知情、會否處理。被問到這是否賄選、會否向廉政公署報案,他指這是不當行為,而很多街坊都形容這是賄選,相信選舉事務處徹查後,會決定是否讓廉署介入。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香港選舉一向廉潔、有規矩,即使大家都想贏,也會遵守規矩,但對手涉嫌以不當手段競選,對工聯會參選人不公平,要求任何陣營、黨派無論勝負都遵守規矩,維護廉潔選舉。

相關新聞
民主黨捲賄選醜聞 (圖)
內地未來5年8億人次出境遊 (圖)
「人力」為禍 再謀拉死創科 (圖)
建制派批反對派 為區選爛打「鉛水牌」
內地上月通脹重返「1時代」 (圖)
定慧寺女住持涉假婚被捕 (圖)
電騙案爆「層壓」 兩被告曾受害 (圖)
拍卡易洩密 數十萬信用卡須換 (圖)
港大RAE仆直 推10招補鑊
「保港」促封阻葉建源掌立會教委 (圖)
特首以國取經 訪海水化淡廠試飲 (圖)
中企競標英高鐵 迎戰法德日 (圖)
中企歐洲獲突破 中標黑山鐵路項目
南京將立大屠殺檔案世遺標識牌 (圖)
江蘇多校塑膠跑道致學生流鼻血 (圖)
張志軍:兩岸關係處重要節點 (圖)
黑客播電郵病毒盜英美3億
星險陷技術衰退 再推寬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