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促封阻葉建源掌立會教委


放大圖片

■蔣麗芸(右二)接過請願信。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昨日復會,將開會選出多個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昨日多個團體遊行至立法會大樓遞交請願信,反對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出任教育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等要職,批評他在香港大學任命副校風波中偏袒學生,要求建制派「封殺」葉建源出任教育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等職。接收請願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指,暫未知葉建源會否角逐有關職位。

日前反對派決定角逐立法會所有委員會正副主席,建制派認為破壞雙方協調機制,之後更包攬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保衛香港運動」昨日聯同「匯賢起動」、「和諧之聲」一行逾十人遊行至立法會大樓,並向蔣麗芸遞交請願信,要求建制派勿「放水」,阻截葉建源出任教育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等要職。

傅振中批葉縱容衝校委惡行

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指出,早前香港大學校委會否決由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參加會議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違反保密協議、洩露會議內容,嚴重侵害校委會成員的言論自由,惟葉建源卻向馮敬恩予以支持,縱容及姑息其行為,批評「身為教育界代表的葉建源,非教育學生遵守法律,而是教唆他們犯法」。

傅振中質疑葉建源雖為教育界代表,惟未對業界作出任何真正貢獻,認為他若繼續留於教育界,將有損業界發展。他又說,反對派日前向建制派「開火」,聲言角逐立法會所有委員會正副主席,認為建制派「不須好人,不須仁慈」,要求不必為反對派預留任何委員會要職,亦應「封殺」葉建源出任教育事務委員會要職的機會。

「匯賢」:加強監察防公器私用

參加遊行的匯賢起動召集人劉轉好直指,他日若葉建源順利擔任有關委員會要職,團體將對其行為進行監察,以防當中牽涉個人利益。

蔣麗芸:未知葉是否角逐

接收請願信的蔣麗芸則稱,將於會內反映有關團體的意見,認為現時教育制度存在一定問題,未來或會進行商討並作出改善,暫未知葉建源會否角逐有關職位。

相關新聞
民主黨捲賄選醜聞 (圖)
內地未來5年8億人次出境遊 (圖)
「人力」為禍 再謀拉死創科 (圖)
建制派批反對派 為區選爛打「鉛水牌」
內地上月通脹重返「1時代」 (圖)
定慧寺女住持涉假婚被捕 (圖)
電騙案爆「層壓」 兩被告曾受害 (圖)
拍卡易洩密 數十萬信用卡須換 (圖)
港大RAE仆直 推10招補鑊
「保港」促封阻葉建源掌立會教委 (圖)
特首以國取經 訪海水化淡廠試飲 (圖)
中企競標英高鐵 迎戰法德日 (圖)
中企歐洲獲突破 中標黑山鐵路項目
南京將立大屠殺檔案世遺標識牌 (圖)
江蘇多校塑膠跑道致學生流鼻血 (圖)
張志軍:兩岸關係處重要節點 (圖)
黑客播電郵病毒盜英美3億
星險陷技術衰退 再推寬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