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騙案爆「層壓」 兩被告曾受害


放大圖片

男商人失200萬冒警欺詐 女管房中招扮廉記呃老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揭發兩宗電話騙案竟「案中有案」。一名酒店女管房及一名男商人,昨日分別被控串謀欺詐及冒充公職人員兩罪。案件昨日提堂時,控方爆出,兩名被告懷疑都涉及「層壓式騙案」,同樣亦曾受騙。一名八旬婦今年7月接到自稱「中聯辦」的電話,指她在內地從事非法活動,為證清白,需要她交出「調查保證金」。女管房涉冒充廉署人員上門收錢時被捕。經調查後揭發,早於今年6月,女管房亦曾被該名男商人以相近手法欺騙。而該商人亦懷疑為電話騙案受害者,曾被騙去逾200萬元,案件仍在跟進中。

報稱商人的男被告馬子飛(37歲)及酒店女管房曾獻娣(30歲),同樣被控串謀欺詐及冒充公職人員兩罪,律政司要求警方再調查兩宗案件內情,兩人毋須答辯。案件分別押後至12月8日及9日再提堂,以作進一步調查及等候法律指示,各准以5萬元及1萬元現金擔保外出。

酒店女管房曾獻娣,被控在7月24日,於八旬老婦黃安爵的跑馬地住所中冒充廉政公署人員,指老婦被公安揭發涉及非法活動,為證清白,需要提供金錢。女管房涉嫌冒充廉署人員上門收錢被捕。

警:須查財政及Skype記錄

控方在庭上透露,曾獻娣本身亦是電話騙案受害人,她是被另一宗同日提堂、一樣是電話騙案的被告馬子飛詐騙金錢。馬涉嫌冒充警員,向曾獻娣及另一名女受害人鄭子慧訛稱公安揭發她們涉及非法活動,要交出金錢證明清白。警方表示,需要再一步調查曾的財政狀況及Skype記錄,以了解詳情。

男商人馬子飛則暫被控在今年6月29日於西環輝豪酒店內冒充警務處探員欺詐女子鄭子慧,指她被公安揭發涉及非法活動,為證清白,需要提供金錢。而涉嫌詐騙酒店女管房曾獻娣的案件仍待調查。案件昨日再提堂時,控方又爆出,經調查後發現,根據馬的銀行及通訊軟件Skype記錄顯示,發現他亦曾被人騙去200多萬元,警方需要再進一步調查其戶口及交稅記錄。

相關新聞
民主黨捲賄選醜聞 (圖)
內地未來5年8億人次出境遊 (圖)
「人力」為禍 再謀拉死創科 (圖)
建制派批反對派 為區選爛打「鉛水牌」
內地上月通脹重返「1時代」 (圖)
定慧寺女住持涉假婚被捕 (圖)
電騙案爆「層壓」 兩被告曾受害 (圖)
拍卡易洩密 數十萬信用卡須換 (圖)
港大RAE仆直 推10招補鑊
「保港」促封阻葉建源掌立會教委 (圖)
特首以國取經 訪海水化淡廠試飲 (圖)
中企競標英高鐵 迎戰法德日 (圖)
中企歐洲獲突破 中標黑山鐵路項目
南京將立大屠殺檔案世遺標識牌 (圖)
江蘇多校塑膠跑道致學生流鼻血 (圖)
張志軍:兩岸關係處重要節點 (圖)
黑客播電郵病毒盜英美3億
星險陷技術衰退 再推寬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