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多校塑膠跑道致學生流鼻血


放大圖片

■江蘇校園新建的塑膠跑道。 本報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田雯 南京報道)江蘇多地學校近日疑現劣質塑膠跑道,被曝氣味嗆人、「放毒」致學生集體頭暈、流鼻血、起紅疹。江蘇省教育廳昨日召開新聞通氣會對此作出回應,目前江蘇全省建成的塑膠場地552片,在建的有113片。被曝光的疑似影響學生身體健康的問題塑膠跑道項目,均為當地自籌自建項目,教育廳已聯合財政廳、各地教育局成立專門組織,對疑似有問題的塑膠跑道進行全面檢查。

味道來自可分解化學物

近期,江蘇蘇州、無錫、南京、常州等多地學生家長反映,孩子上學後集中出現了流鼻血、頭暈、起紅疹等症狀,他們懷疑與學校的塑膠跑道氣味嗆人有關。跑道的異味從何而來?專家回應這個味道是由會分解的氯化石蠟發生的。據南京林業大學理學院化學與材料科學系教授羅振楊介紹,塑膠跑道應使用無毒安全的聚氨酯材料,「家庭吃穿用都有聚氨酯材料,這是無毒的,國內外都有定論的。我們的塑膠跑道也援建到非洲。」

江蘇省教育廳表示,目前已經安排專人深入調研,並已責成相關單位,對塑膠跑道進行再次檢測,一旦發現有違規現象絕不姑息。江蘇省「塑膠辦」也將對在建和已經建成的「農村中小學塑膠跑道」進行督查。同時要求各地教育局,委託相關資質單位對學校塑膠跑道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公佈,絕不允許不合格的建築材料進入學校塑膠跑道。

相關新聞
民主黨捲賄選醜聞 (圖)
內地未來5年8億人次出境遊 (圖)
「人力」為禍 再謀拉死創科 (圖)
建制派批反對派 為區選爛打「鉛水牌」
內地上月通脹重返「1時代」 (圖)
定慧寺女住持涉假婚被捕 (圖)
電騙案爆「層壓」 兩被告曾受害 (圖)
拍卡易洩密 數十萬信用卡須換 (圖)
港大RAE仆直 推10招補鑊
「保港」促封阻葉建源掌立會教委 (圖)
特首以國取經 訪海水化淡廠試飲 (圖)
中企競標英高鐵 迎戰法德日 (圖)
中企歐洲獲突破 中標黑山鐵路項目
南京將立大屠殺檔案世遺標識牌 (圖)
江蘇多校塑膠跑道致學生流鼻血 (圖)
張志軍:兩岸關係處重要節點 (圖)
黑客播電郵病毒盜英美3億
星險陷技術衰退 再推寬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