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浸大學生會辱警阻「招兵」挨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本港再有大學生組織散播仇警意識。警方計劃下月初到浸大舉行招募講座,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前日發表聲明,稱警方於去年「佔領」期間,將「手無寸鐵」的學生打至「頭破血流」是「泯滅人性」,現事隔一年後「裝作若無其事」踏足校園舉行招募講座,更恐嚇稱倘警方決意前來,該會「定必竭盡所能阻止,絕不退讓」。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昨日強調,警方是根據法例賦予的權力處理「佔中」,所謂「濫用暴力」的指控無理,又批評學生會誣衊警察,行為無知。

浸大學生事務處與警方招募組合作,下月4日到浸大舉辦警隊「學長計劃」及「輔警大學生計劃」講座。浸大學生會前日在facebook發表「反對黑警到校招募學生拒成國家機器」的聲明,聲稱警方去年「佔中」期間,將「手無寸鐵、爭取民主」的學生打至「頭破血流」,其做法「泯滅人性」,事隔一年「警方竟敢裝作若無其事,踏足校園舉行講座及進行招募,此舉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該會又誣衊警方於大大小小的示威行動中,多次對示威者施行各種「暴力」,如「毆打、禁錮、無理拘捕」等,「完全展現出一副『維穩機器』的模樣......試問身為學生會,豈能容許警方公然進入校園粉飾太平,對同學進行拉攏,令同學成為『維穩機器』當中一塊齒輪?」

學生恐嚇拒讓入校辦講座

浸大學生會更恐嚇稱,絕不容許警方踏足校園舉行講座及進行招募,「假如警方決意前來,本會定必竭盡所能阻止,絕不退讓。」多名疑似浸大學生留言附和,有人更提議在場外播放「七警」涉嫌襲擊「佔中」示威者片段。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不評論浸大學生會的行動,但強調香港警察去年處理非法「佔領」行動時,是根據法例賦予的權力執法,「指控警察濫用暴力、運用非法武力等,絕對不正確。」

陳祖光:市民多滿意警隊

對於被浸大學生會誣衊為「黑警」,陳祖光反駁指,香港市民普遍滿意警隊的表現,並對警隊有充分信心,「我夠膽講,在全世界先進國家(及地區)中,香港警察是數一數二的。如果有人指警察是『黑警』,只是他們無知。」

警方在回應傳媒查詢時指,警察招募組會就有關活動與浸大學生事務處保持聯絡,又強調警方會繼續與各大專院校緊密合作,吸引有志加入警隊的同學投考,並會定期檢討招募策略,作適當安排。

浸大促尊重其他同學權利

浸大發言人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留意到有部分同學對此項招募活動有不同意見。大學絕對尊重同學的言論自由和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希望同學亦尊重其他同學自由選擇工作的合理權利,並以和平、理性和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大學認為干擾他人獲取應有資訊並不恰當。」

相關新聞
中英構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圖)
英女王設國宴款待 讚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中資730億投資英核電 (圖)
英版一簽多行兩年有效 在華增簽證中心 (圖)
英外相:吸引中國投資符英國利益 (圖)
港各界:英方肯定「一國兩制」 當頭棒喝反對派
當局解「薪病」 公醫料「息怒」 (圖)
打死客控誤殺 重演膝撞下體 (圖)
失常港男失蹤逾年惠州尋回 (圖)
浸大學生會辱警阻「招兵」挨批
中大生圍校董 葛珮帆批粗暴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圖)
菲餐館手槍響 華總領事浴血 (圖)
滬迪園招聘人氣爆棚 (圖)
農村創新養老 應對銀髮潮 (圖)
總後勤部少將周國泰被查 人稱「防彈衣之父」 (圖)
雅虎結盟Google 廣告合作分流搜尋 (圖)
旋風式訪俄 巴沙爾突晤普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