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迪園招聘人氣爆棚


放大圖片

■滬迪園招聘會現場應聘者正在應徵。 本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上海迪士尼昨日正式啟動首輪社會招聘活動,預計在4天時間內招聘數千名工作人員,為度假區2016年的開門迎客作準備。而由於報名情況火爆,原本預定的現場報名環節已經取消,但招聘地仍有不少應聘者趕來現場諮詢,希望能夠「撞運氣」得到應聘許可。

上海迪士尼方回應表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線上招聘申請仍將持續進行,並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舉辦系列招聘會。記者昨日來到上海迪士尼招聘會現場上海人才大廈,只見現場集聚了多名安保人員以及迪士尼工作人員,向前來應聘諮詢的求職人員解惑,不少求職者提前幾個小時來到會場等待面試,還有的求職者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討論可能會碰到的面試問題。而在地鐵口、大廈入口等處則均有迪士尼豎立的指示牌,上面清楚註明「招聘會報名已滿」,並稱此次招聘只針對已完成網上或微信申請,並收到迪方確認郵件或短信的候選人開放。不過,現場仍有一些求職者持簡歷來「碰運氣」,希望得到應聘機會。

一線演職人員 無英語要求

根據迪方透露,此次招聘會將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多個運營業務部門招募數千名一線服務人員,招聘的業務部門包括:遊樂設施運營、遊客服務、娛樂演出支持等。而一旦面試成功,便可加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開幕團隊,用迪士尼標誌性的遊客服務迎接八方來客。同時記者諮詢得知,此次社會招聘會所招募的大部分一線演職人員職位並無英語要求。

此外,雖然此次招聘會報名人數眾多,但由於採取了分時段應聘方式,在現場記者並沒有看到擁堵或者「人山人海」的現象,同時在招聘現場內部,上海迪士尼以其歡樂的裝飾釋放出輕鬆愉快的氣氛,還以城堡、小木屋等形象裝飾各個部門的諮詢台。另據悉,自2014年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和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還共同主辦國際暑期實習項目,完成培訓內容的學生將獲得未來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工作的機會。

薪酬未透露 相若滬水平

一位成功應聘樂園銷售的應聘者對記者表示,自己是在一個月前投的簡歷,並於日前得到了面試的通知。在經過初試以及複試之後,該應聘者昨日被錄取,將於2016年2月與樂園簽訂合同。她還表示,具體的上班時間園方並未透露,但是在上班之前自己還會參加園方組織的為期兩個月的培訓。

該應聘者還笑稱迪方提供薪酬「還可以」,但未透露具體數字,只說大概在上海平均工資左右,而據內地媒體報道,2014年上海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5,451元人民幣。另外迪方表示,由於此次應聘者眾多,職位需求量大,每一個部門的要求不同,所以不一定所有應聘結果都會當場宣佈,有些演職人員可能就要到後期才能得到通知。

相關新聞
中英構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圖)
英女王設國宴款待 讚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中資730億投資英核電 (圖)
英版一簽多行兩年有效 在華增簽證中心 (圖)
英外相:吸引中國投資符英國利益 (圖)
港各界:英方肯定「一國兩制」 當頭棒喝反對派
當局解「薪病」 公醫料「息怒」 (圖)
打死客控誤殺 重演膝撞下體 (圖)
失常港男失蹤逾年惠州尋回 (圖)
浸大學生會辱警阻「招兵」挨批
中大生圍校董 葛珮帆批粗暴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圖)
菲餐館手槍響 華總領事浴血 (圖)
滬迪園招聘人氣爆棚 (圖)
農村創新養老 應對銀髮潮 (圖)
總後勤部少將周國泰被查 人稱「防彈衣之父」 (圖)
雅虎結盟Google 廣告合作分流搜尋 (圖)
旋風式訪俄 巴沙爾突晤普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