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雅虎結盟Google 廣告合作分流搜尋


放大圖片

■邁耶3年前從Google過檔以來,仍未能改善雅虎的頹勢。 資料圖片

網絡巨擘雅虎女行政總裁邁耶3年前從「死對頭」Google過檔以來,仍未能顯著改善公司的頹勢。雅虎前日公佈上季業績,期內營業額按年倒退8.3%,遜於市場預期,也是近5年最大跌幅。邁耶為了力挽狂瀾,宣佈與Google合作開發網上廣告市場,以增加相關收入。

邁耶前日在業績會上表示,已跟Google簽訂為期3年的合作協議,等待監管部門批准。報道稱,協議容許Google在雅虎搜尋網頁顯示Google提供的廣告,雅虎可獲部分廣告收入。另一方面,雅虎可自行選擇將部分搜尋要求分流至Google,而Google也可向雅虎收取相應費用。邁耶指出,這項合作有助公司精簡發展策略,並為用戶提供更優質服務。

每年收益或增18%

雅虎與Google早於2008年已有意結盟,但美國司法部警告交易或抵觸反壟斷守則,令合作告吹。雅虎後來與微軟合作,與微軟旗下搜尋引擎Bing分享51%流量,惟業務未見起色,兩者本年初協議縮減合作規模。花旗銀行估計,若雅虎把餘下搜尋流量全部轉移至Google,每年最多能獲得額外4億美元(約31億港元)搜尋收益,較現時增長18%。

邁耶2012年上任後致力改革雅虎,為平板電腦及手機推出新服務,但仍無法與Google及facebook等競爭。去年雅虎於流動廣告市場佔有率僅3.3%,EMarketer估計至2017年,雅虎市佔率將進一步跌至2.4%。

營業額遜預期 再沽阿里

前日的季績顯示,扣除與結盟網站分享的收入後,雅虎第3季營業額為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低於市場預期;盈利則為7,600萬美元(約5.9億港元),較去年因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所進賬的68億美元(約527億港元)減少近9成。雅虎估計第4季收入將介乎9.2億至9.6億美元(約71億至74.4億港元),同樣遜於市場預期。面對業務不振,邁耶宣佈將繼續減少服務種類,集中提高流動業務質素,改善盈利能力,亦會沽售餘下的阿里巴巴股份,市值約270億美元(約2,093億港元)。

雅虎股價今年累積跌幅已達35%,前日收市後交易時段一度低見31美元,較前日收市價低5.57%。

■《華爾街日報》/美聯社/

英國《金融時報》/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中英構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圖)
英女王設國宴款待 讚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中資730億投資英核電 (圖)
英版一簽多行兩年有效 在華增簽證中心 (圖)
英外相:吸引中國投資符英國利益 (圖)
港各界:英方肯定「一國兩制」 當頭棒喝反對派
當局解「薪病」 公醫料「息怒」 (圖)
打死客控誤殺 重演膝撞下體 (圖)
失常港男失蹤逾年惠州尋回 (圖)
浸大學生會辱警阻「招兵」挨批
中大生圍校董 葛珮帆批粗暴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圖)
菲餐館手槍響 華總領事浴血 (圖)
滬迪園招聘人氣爆棚 (圖)
農村創新養老 應對銀髮潮 (圖)
總後勤部少將周國泰被查 人稱「防彈衣之父」 (圖)
雅虎結盟Google 廣告合作分流搜尋 (圖)
旋風式訪俄 巴沙爾突晤普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