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生圍校董 葛珮帆批粗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王澄烽日前聯同數名中大學生,到中大校董會會場鬧事。出席會議的中大校董、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批評學生標榜自由卻行為粗暴,逼迫校董會接納意見,不僅無意溝通,更有違社會栽培大學生守法知禮的期望。她憂慮政治滲入校園衝擊大學管理層,長遠影響院校獨立自主,呼籲學生反思。

葛珮帆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大學生讀書應明事理,社會栽培年輕一代,是期望他守法知禮,但學生前日以圍堵、威脅方式要求所有校董承諾維護中大院校自主、學術自由,行為十分粗暴,絕不文明健康,而他們「口口聲聲」爭取自由,自己也要做到尊重別人,反問如果自己不自重,又如何要求別人尊重自己。

兩邀王澄烽反被屈欠誠意

她嘆道:「他們有權表達意見,但無權逼迫他人接納。學生要求校董會尊重學術自由、院校獨立自主之餘,你又是否理解尊重他人意見的重要意義?」她認為,就校董會曾兩度邀請王澄烽入內交流,會後王澄烽卻向公眾聲稱,校方「無誠意」聽學生意見。

葛珮帆反駁指,學生在會議前才臨時提出列席會議,足見無誠意溝通,而當日議程並無相關安排,會議也無所謂列席的做法,校董會當日卻破例讓學生進入會議室表達意見,現在王卻反指校董會無誠意溝通,令人無奈。

憂政治入校衝擊歪風蔓延

被問到是否擔心港大學生會成員禁錮校委會成員事件重演時,葛珮帆說,校董會開會前的確擔心有學生衝擊,但校董會只能期望學生文明理性。她指大學生衝擊大學管理層風氣蔓延,情況令人憂慮,政治滲入校園只會影響大學管治和長遠發展。

對於學生要求改組校董會加入學生代表,並「廢除」特首作為中大校監的制度。葛珮帆強調,校董會有規則要遵守,有權亦有責,「不是內部決定就可加人減人,修改要經過程序檢討,更要在立法會討論修改。」

相關新聞
中英構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圖)
英女王設國宴款待 讚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中資730億投資英核電 (圖)
英版一簽多行兩年有效 在華增簽證中心 (圖)
英外相:吸引中國投資符英國利益 (圖)
港各界:英方肯定「一國兩制」 當頭棒喝反對派
當局解「薪病」 公醫料「息怒」 (圖)
打死客控誤殺 重演膝撞下體 (圖)
失常港男失蹤逾年惠州尋回 (圖)
浸大學生會辱警阻「招兵」挨批
中大生圍校董 葛珮帆批粗暴
外力無權干預港事 各界批「之鋒」小丑 (圖)
菲餐館手槍響 華總領事浴血 (圖)
滬迪園招聘人氣爆棚 (圖)
農村創新養老 應對銀髮潮 (圖)
總後勤部少將周國泰被查 人稱「防彈衣之父」 (圖)
雅虎結盟Google 廣告合作分流搜尋 (圖)
旋風式訪俄 巴沙爾突晤普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