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藝術家培訓計劃 培養本地歌唱精英


香港歌劇院早前推出「賽馬會香港歌劇院青年藝術家培訓計劃」,配合一連串外展活動的密集式歌劇訓練,讓本地青年藝術家、香港歌劇院合唱團和本地社區得以受惠。計劃由2015年7月1日開始,為期三年。

經過密集的甄選,莫華倫、龔冬健、李忠順和Gordon Jones四位評審從三十四位申請人中選出了十位精英。這十位年輕本地歌唱家將獲著名男低音及計劃總監龔冬健先生指導,歌劇院每年更安排國際級導師協助、提點他們。計劃要求學員每年舉辦一次歌劇音樂會演出,他們亦將在九所中學免費舉辦小型歌劇音樂會、演前講座及大師班指導。

此外,計劃還會挑選香港歌劇院合唱團的部分成員,接受國際級客席導師的訓練。

香港歌劇院主席何承天指:「很多先進國家都明白到藝術創作對該地的創意和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以提高該地的競爭力。歌劇集合了音樂、戲劇、舞蹈和語言,值得香港大力推廣。」

龔冬健亦表示:「本計劃是香港首創,旨在為本地年輕的精英歌唱家提供密集式的歌劇演出訓練。我相信,十位參加者都有成為世界級獨唱家的潛能,定必能透過本計劃提升他們的水平,讓他們成為香港之光,而社會大眾對歌劇的鑑賞能力,亦會因此而提高。」

十位脫穎而出的音樂家均不乏演出經驗,包括華裔女高音林穎穎、生於香港的劉卓昕、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的李洋抒、奪2012年日本橫濱國際音樂節聲樂組季軍的黃華裳、跟隨英國著名女高音Mary Plazas研習聲樂的陳皓琬、師承香港著名女高音阮妙芬的張吟晶、活躍於樂壇的陳永、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聲樂系的梁路安、獲香港青少年歌唱節歌劇演唱比賽冠軍的錢深銘及曾到意大利深造的馮日曦。 文:笑笑

相關新聞
碑帖銘刻有得睇 宋拓名品大晒冷 (2015-10-24) (圖)
「北山汲古──碑帖銘刻拓本」展覽 (2015-10-24)
走東走西:金牌黑幫 (2015-10-24) (圖)
陝座談會暢談喜劇美學 (2015-10-24)
「藝術長沙」雙年展開幕 (2015-10-24) (圖)
推藝術家培訓計劃 培養本地歌唱精英 (2015-10-24)
地區風物館逼遷藏傳第一寺 普賢「讓賢」 忠魂「失魂」 (2015-10-21) (圖)
西貢區議會:社區項目 不會令調景嶺歷史消失 (2015-10-21) (圖)
採訪手記:區會無權批地 如何「協助」重建 (2015-10-21) (圖)
學者:學者:佛院屬文物 應原址保存 (2015-10-21) (圖)
香港仔好風光 漁港探勘 (2015-10-17) (圖)
走東走西:間諜寫間諜 (2015-10-17) (圖)
「蘭閨清興」作品展開幕 (2015-10-17) (圖)
《飛天.蘇仙》郴州亮相 (2015-10-17)
共融.共賞藝術培訓成效顯著 (2015-10-17) (圖)
後Art School時代 藝之迴響綿綿不絕 (2015-10-14) (圖)
兩岸藝術節揭幕 吳定謙力作打頭陣 (2015-10-14) (圖)
2015中國宋莊文化藝術節開幕 (2015-10-14) (圖)
小創作 大野心 從文創到品牌之路 (2015-10-10) (圖)
有空5 mins 向海外邁進 (2015-10-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