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盟中國案例賽 港大團隊奪亞


放大圖片

■左起:為林天淇、楊詠儀、張陽薇、黃綽雯、新加坡議會成員李奕賢、鄭嘉欣和耶魯國大中國聯接主席張耀麟。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由香港大學5名學生,包括城市研究文學士四年級生鄭嘉欣、張陽薇、黃綽雯、楊詠儀及醫學三年級生林天淇組成的團隊,憑「SOW生態城」─即空間(Spatial)+可操作(Operational) =可行(Workable)的理念,參與由隸屬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的耶魯國大全球中國聯接網絡(Yale-NUS Global China Connection of Yale-NUS College) 舉辦的《2015年東盟-中國案例研究競賽》,並奪得第二名。

這次案例研究競賽吸引來自東盟內外各國及地區逾60所院校、約400名本科生參與。

來自新加坡、香港、英國、菲律賓和泰國的8組參賽隊伍經過選拔,於本月16日獲邀到新加坡參加半決賽;翌日3組被評審推選參與決賽。最終,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參賽組獲得第一名,香港大學獲得第二名,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獲得第三名。

競賽以「中國城鎮化:建設生態城市」為主題,要求參賽組從非政府的城市發展諮詢顧問角度出發,針對重慶市兩江新區生態城市建設個案,向重慶市政府發展與改革委員會提出相應實施發展規劃。

倡重慶建「SOW生態城」

港大團隊就提出了在重慶兩江新區的王家鎮和木耳鎮建設「SOW生態城」,利用項目所在地的區位優勢,通過發展生態旅遊和確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提出建構區域復原力的發展策略。

參賽同學表示,在參與過程中與來自亞洲不同地區的同學、教授和專業人士交流和學習,令他們獲益良多,同時亦能學以致用。

相關新聞
機械「V仔」識聽曉講 會問「老友」食藥未 (2015-10-26) (圖)
東盟中國案例賽 港大團隊奪亞 (2015-10-26) (圖)
城大生自發「共鳴」 增交流助成長 (2015-10-26) (圖)
大學遊蹤:赴韓梨大交流 識「情」學「敬」 (2015-10-26) (圖)
中大「就業辦」幫法律生搵好工 (2015-10-23) (圖)
城大生發明「畫板T」助聾啞人 (2015-10-23) (圖)
陳智思汪明荃等獲嶺大教院授榮博 (2015-10-23)
未來星蹤:未來之星啟迪人生 李俊樂助人選傑星 (2015-10-20) (圖)
童星經歷為自己創造回憶 (2015-10-20) (圖)
免試招港生優化 增6內地高校 (2015-10-20) (圖)
綠色校園:中文系辦中大最綠迎新營 (2015-10-20)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升學了解文化 助當好中介人角色 (2015-10-20) (圖)
夥院校推MOOC課程 科大盼全亞洲受惠 (2015-10-19) (圖)
上堂試食「怪味糖」 中學教SEN生有法 (2015-10-19) (圖)
小學社工靠投標 人手流失勁OT (2015-10-19)
城大助「穿梭時空」帶觀眾賞郎世寧 (2015-10-19) (圖)
中大周末資訊日介紹新課程 (2015-10-19)
大學遊蹤:一起在雲南做一場無關功利的夢 (2015-10-19) (圖)
港大「拔基因」助長 薯仔生得快產量高 (2015-10-16) (圖)
特稿:經費剩十多萬 「無米炊」盼支援 (2015-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