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如斯黃毓民,可以休矣!


教育工作者 彭智文

立法會舉行「行政長官答問會」,目的在於讓議員向特首直接提問,讓特首解釋施政政策,回應民意。如是,作為民意代表的立法會議員,就能透過答問會,發揮監察政府施政的天職。身為議員,理應恪守本分,珍惜每次發言和提問的機會,實事求是,表達市民的訴求。

日前,黃毓民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口出狂言,出言不遜,先是指特首出訪「唱衰香港」,繼而問特首「幾時死」云云。如斯一問,其實是歹毒的詛咒,不光揭示黃毓民蛇蠍心腸的本性,更顯出他連人與人基本的尊重與禮儀也淪喪了。其人未有好好地履行議員的職責,卻以羞辱官員為榮,把答問會當成其「政治秀」的舞台,為博取曝光無所不用其極,褻瀆了議員的職責,委實教人不齒。

其實,自黃毓民當選議員七年以來,從扔蕉、拉布、到投擲玻璃杯,其人夥同梁國雄、陳偉業、陳志全,經常在立法會會議席上做出不禮貌的行為,除了擲物、大叫和與保安人員發生推搡,更無數次被逐離場,然後便完成任務「下班」。試想,就算以反對派念Z在Z的英美兩國議會來說,議員就算如何不滿執政者,站在對立的一方,最多也不過言詞交鋒,斷不會詬誶謠諑,更遑論擲物襲擊!黃毓民以擅長「搗亂」起家,挖空心思地博取傳媒眼光,其所作所為不僅貽笑大方,更失笑於國際社會。筆者再翻查資料,去年「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發表報告,2013-14年度出席率第二低的正是九龍西的黃毓民議員。如斯既不盡職,又品行劣質的「政客」,每月領取近十萬元的薪酬,而他竟然厚顏無恥地為自己辯解道:「不合作運動就是不去開會,讓議會空轉。」其實他為何不以「罷選」來表達他對政府的諸多不滿呢?答案很明顯,根本就是為錢而已。

黃毓民惡行,一言難罄。惟其以「教主」自居,荼毒青年,「佔中」影響,歷歷在目。至於月前港大遴選副校長事件,少數學生衝進會議室,擾亂秩序。後來,學生會會長洩密,竟被捧成英雄;至近日嶺大校董會會議,又有學生企圖衝擊會議,逼得校方最終取消會議。一部分青年人愈來愈自大和偏激,看茈L們在鏡頭前劍拔弩張、桀騖不順的模樣,令人心痛教育的失落。我們的「天子門生」,是否已到了是非不分,習非成是的地步呢?這是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的課題。追本溯源,這實在拜「祖師爺」黃毓民及其黨羽所賜。要端正歪風,必先從立法會伊始,收緊議事規則已討論良久,理應落實,勿放縱違規議員,向社會傳遞錯誤訊號。市民也當擦亮眼晴,認清那些長期尸位素餐,只知胡鬧,不知履責的議員,在下一年立法會選舉,作出精明的選擇。

相關新聞
居安思危需加快發展 創科局關乎長遠不容再拖 (2015-10-26)
反對派將區選政治化難得逞 (2015-10-26)
不能輕視「假難民」湧港的問題 (2015-10-26)
香港為何需要創新及科技局 (2015-10-26)
如斯黃毓民,可以休矣! (2015-10-26)
習主席訪英成果豐碩 給香港創造重大機遇 (2015-10-24)
對症下藥 保障食水安全 (2015-10-24)
中英「黃金期」 香港可大展拳腳 (2015-10-24)
忠肝義膽「好打得」 尋瑕索瘢「一蓿部v (2015-10-24)
暴力橫行糟蹋博雅精神 (2015-10-24)
習近平訪英推動開創「和平與發展」新時代 (2015-10-23)
廿四味:黃毓民「癲狗症」病入膏肓不配做議員 (2015-10-23)
習近平中英合作四字箴言對港釋放了什麼重要信號? (2015-10-23)
學術自由與麥卡錫主義 (2015-10-23)
香港在「一帶一路」可以發揮特有優勢 (2015-10-23)
黃之鋒唱衰香港自暴其醜 (2015-10-23)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排除干擾通過創科局撥款 急起直追重振競爭力 (2015-10-22)
多極化是中英「黃金十年」的戰略基礎 (2015-10-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