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繼上月訪美演講之後,日前又再聯繫外國組織,飛抵英國倫敦,一連三日出席6間大學的講座,發表所謂香港「民主進程」和「自決」運動的意見,散播民主歪論。其實,某些西方國家的勢力對待中國領導人來訪,最喜歡打兩手牌,一方面隆重歡迎,期望加深與中國的經貿合作,為經濟注入動力;但另一方面礙於其僵化的意識形態,總要製造一些雜音,製造一些政治對抗,以滿足其國內的一些激進勢力。因此,在習近平主席訪英之時,西方敵對勢力再次找來黃之鋒這個「小丑」來倫敦上演一場鬧劇,大講「自決」,不過是他們的政治槓桿伎倆而已。

不過,政治槓桿也好,政治策略也罷,連番找來黃之鋒扮演鬧劇「主角」,某程度也反映了某些勢力確實對黃之鋒青睞有加、信任有加。黃之鋒一直不承認與外國勢力有密切關係,但他與美國駐港領事館的定期會面,早已被傳媒揭發,而「學民思潮」近幾年發展迅速,也是與大量的金援以及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吹捧有關。如果不是外國勢力下了命令,如何「財來自有方」?而黎智英從來看不起黃之鋒等乳臭未乾小子,他的報紙又怎會不間斷的吹捧?當中顯然是外國老闆發功所致,他們選定了黃之鋒擔當「亂港先鋒」角色,才有了反對派的大力支援,當中的因果關係非常清楚。為此,黃之鋒自然要投桃報李,落力做好外國老闆指派的任務,不論是丑角還是「跑龍套」,都要發揮得最好。

不過,黃之鋒愈得到外國老闆的信任,也愈引起反對派政客的不滿。日前他在沒有諮詢反對派意見之下,就突然申請司法覆核,要求降低立法會的參選年齡,方便他下年出選立法會,就引起了反對派的強烈反響。梁家傑、王永平等人相繼開火炮轟,指此舉將毀掉黃之鋒的「道德光環」,而黃之鋒指責反對派「老化」,對他們更是不公平云云。黃之鋒這次提出司法覆核,固然是引來了全城圍攻,原因是他的食相太過難看,更暴露其參與政治原來只是為了議席,為了撈取政治私利。這樣,他與范國威、陳偉業、梁國雄之流有什麼分別?沒有了「道德光環」的黃之鋒,只是一個連書也未讀好、自以為是的憤青,還憑什麼號令反對派?因此,黃之鋒此舉只是自尋死路,最終自食其果。

但要看到的是,黃之鋒為什麼擺明車馬要出選立法會選舉?當中明顯是得到了外國老闆的首肯。否則,他在沒有底氣之下,會夠膽背城借一擺明參選嗎?不要忘記,就是在他訪美之後,才突然有了參選的決定,當中明顯與這次訪美之行有關,他肯定是得到了一些承諾,才敢於去馬。不難推斷,外國勢力是有意扶立黃之鋒去取代一班死氣沉沉、成事不足的反對派政客。或許正如黃之鋒所說,這些反對派政客已經「老化」,再也幹不出大事,也不敢率眾突襲政總發動「佔領」,但黃之鋒就不同,「有前無後,打死罷就」,搞出一場「佔領」也面不改容,難怪獲外國勢力另眼相看。

西方敵對勢力捧黃之鋒,反對派政客就更加斯人獨憔悴,唯有紛紛向黃之鋒發炮,目的就是讓外國老闆看到,這個小子沒什麼了不起,沒能力也無光環,希望外國老闆不要輕率換人。反對派的內鬥,將會好戲連場。

相關新聞
黃之鋒妄圖干擾習主席訪英 是蚍蜉撼樹不自量力 (2015-10-22)
西方力捧黃之鋒 反對派政客斯人憔悴 (2015-10-22)
排除干擾通過創科局撥款 急起直追重振競爭力 (2015-10-22)
多極化是中英「黃金十年」的戰略基礎 (2015-10-22)
自由可貴 但勿濫用 (2015-10-22)
臨陣換將國民黨考驗還在後面 (2015-10-22)
自詡「鉛水代表」扭轉不了反對派區選劣勢 (2015-10-22)
林鄭月娥激濁揚清鼓舞公務員士氣 (2015-10-20)
拓展「本土文化遊」 鞏固港旅業優勢 (2015-10-20)
國民黨「換柱」的政治玄機 (2015-10-20)
《學苑》播毒必須叫停 (2015-10-20)
轉變救市方式是中國股市的大利好 (2015-10-20)
來論:嶺大學生會包圍校董會 「文革」式行徑違反民主與法治 (2015-10-20)
廿四味:練乙錚吹捧黃之鋒居心叵測 (2015-10-20)
繼承與創新是中醫藥發展之路 (2015-10-19)
反對派公然賄選 須依法追究刑責 (2015-10-19)
西方走廊:彭定康與英國主流「格格不入」 (2015-10-19)
聯繫「帶路」新市場 打造利益共同體 (2015-10-19)
南京抗戰遺址公示日本侵華罪證 (2015-10-19)
來論:大學條例行之有效 尊重校董委任機制 (2015-10-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