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雲南專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名花 馨逸雲南


放大圖片

中國盆花交流會11月昆明舉辦

「2016大花蕙蘭訂貨會暨全國盆花產業發展交流會」將於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在昆明啟幕。大氣熱鬧又不失優雅的大花蕙蘭、新裝各異又萌達達的「多肉」、夢幻多彩的菊花、可愛迷你的玫瑰盆花,以及米爾特蘭、山茶花、盆栽石斛、卡特蘭等眾多新優盆花產品將薈萃春城,為行業交流者及遊客們帶來年終花卉盛宴。■香港文匯報記者 芮田甜、陸繼亮 昆明報道

開放交流 亮點紛呈

本屆盆花交流會由中國花卉協會盆栽植物分會、雲南省花卉技術培訓推廣中心聯合主辦。目前,交流會已成功舉辦了5屆,在往年基礎上,本屆交流會新增加了七大亮點:

亮點一:增設中國盆花新優特產品發佈會,依托會場設置展台、展位等形式,新增加了春石斛、兜蘭、米爾特蘭、盆栽玫瑰等新品種盆花和大花蕙蘭切花新品種發佈;並推廣優質資材、肥料基質等產品。

亮點二:嘉賓專題講座邀請日本向山蘭園總經理古屋進暢談世界大花蕙蘭及其他洋蘭產業發展情況;邀請阿里巴巴集團淘寶網鮮花園藝負責人盧志鵬以及中國花卉協會盆栽植物分會會長、2015年全國勞模楊鐵順,針對花卉電子商務、微商創業、世界大花蕙蘭、全國盆花發展趨勢等內容進行專業演講;同時邀請業界精英人士同與會者分享種植技術、生產管理創新模式等經驗。

亮點三:邀請聯創花藝培訓學校知名花藝大師王興果等現場展示和製作盆花包裝與盆花花藝作品,旨在推動大花蕙蘭切花消費,同時啟發業界通過花藝的手法來提升盆花附加值。

亮點四:活動將與海內外媒體合作,共同開發消費市場。以新聞報道、廣告宣傳、會刊、微信推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報道大花蕙蘭等盆花產銷熱點和亮點,同時在加油站、汽車4S店等地推介盆花產品。

亮點五:舉行最佳種植商、最具潛力種植商評選,會前組織專家評選,會議期間由組委會頒發獎牌。

亮點六:組織參會代表深入大花蕙蘭、米爾特蘭等盆花生產基地參觀考察,強化交流,實現供銷無縫對接,節約交易成本,提升效率。

亮點七:邀請知名主持人主持交流會,提升活動知名度和影響力。

群英薈萃 發展共贏

活動有雲南雲投生態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傳化公司、雲南春舞枝花卉和青島歐勃亞包裝有限公司四家上市公司參會。此外,世界兩大知名大花蕙蘭種苗商日本河野教大和向山蘭園公司也積極參與,交流內容有深度,代表產業前沿領域。而面對供應量增大和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等問題,如何提高包裝和物流水平、怎樣向盆花外觀要效益、如何利用互聯網銷售渠道等,成為本屆交流會討論重點。會議希望通過提高各方水平,讓大花蕙蘭走進更多人的生活。

雲南蘭花年供香港近5萬盆

大花蕙蘭,是對蘭花屬中通過人工雜交培育出的色澤艷麗、花朵碩大的品種統稱。自1889年英國培育出第一個大花蕙蘭品種以後,其品種已有近2萬個。大花蕙蘭葉長碧綠,花姿壯麗,是世界著名的「蘭花新星」,也是最受歡迎的年宵花。

近年來,雲南形成以大花蕙蘭、雜交蘭、國蘭、杜鵑、茶花等為主的盆花產業發展格局,成為中國大花蕙蘭生產中心和世界大花蕙蘭重要產地。雲南大花蕙蘭佔中國市場近90%,出口以香港、東南亞等市場為主。每年出口量近60萬盆,年出口香港近5萬盆。大花蕙蘭已成為盆花產業中的佼佼者,是雲南花卉領域一張重要名片,在規模化、標準化及生產技術研發與應用方面領先全國。大花蕙蘭覆蓋中國各地及海外的銷售網絡,為新興盆花產品開拓市場奠定了基礎。

2016大花蕙蘭訂貨會暨全國盆花產業發展交流會

時間:2015年11月24日-26日,24日全天報到,組委會負責接機。

地點:昆明朗客美登酒店

主辦:中國花卉協會盆栽植物分會、雲南省花卉技術培訓推廣中心

協辦:雲南聯創花卉藝術傳媒有限公司、雲南雲投生態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會議簡況:

1.來自海內外80餘家企業近200業界精英參會;

2.業界知名人士、專家和學者專題報告;

3.中國盆花新優特產品發佈會與專場展示;

4.雲南盆花重點企業和部分種植基地參觀考察;

5.新聞媒體同步報道。

報名諮詢:

陸先生:+86 13888126043

周先生:+86 13708724937

傳真:+86 871-65362676

郵箱:lurang@163.com、55116344@qq.com

相關新聞
雲南專遞(第369期) (2015-10-30) (圖)
「法寶」護洱海 鏡照千秋月 大理治湖實現10大突破 (2015-10-30) (圖)
世界名花 馨逸雲南 (2015-10-30) (圖)
雲南首個跨省經濟園區五年內建成 (2015-10-30) (圖)
雲南專遞(第368期) (2015-10-29) (圖)
雲南氣象新:萬眾一心謀發展(下) (2015-10-29) (圖)
打造宜居生態魅力幸福之城 玉溪走在前列 (2015-10-29) (圖)
雲南專遞(第367期) (2015-10-28) (圖)
雲南氣象新:萬眾一心謀發展(上) (2015-10-28) (圖)
新興產業招商 玉溪走在前列 (2015-10-28) (圖)
雲南專遞(第366期) (2015-10-27) (圖)
全國村長雲集麗江 鄉村抱團 繁盛可期 (2015-10-27) (圖)
打造信息產業窪地 玉溪走在前列 (2015-10-27) (圖)
雲南專遞(第365期) (2015-10-26) (圖)
獨樹一幟 領跑全國 雲南生物產業邁上跨越發展之路 (2015-10-26) (圖)
建滇中綜合交通網 玉溪走在前列 (2015-10-26) (圖)
指尖「最雲南」 舌尖醉美食 (2015-10-26) (圖)
雲南專遞(第364期) (2015-09-22) (圖)
2015第十一屆昆明泛亞國際農博會 「互聯網+高原特色農業」受熱捧 (2015-09-22) (圖)
向精益要效益-紅塔集團推進精益管理工作紀實 (2015-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雲南專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