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畢加索裸女「雙面畫」 5.2億拍出


放大圖片

梵高 《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

全球藝術品市場交投持續熾熱,在美國紐約蘇富比秋季拍賣會,畢加索的著名裸女「雙面畫作」《浮華》(La Gommeuse)及梵高的《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Landscape Under a Stormy Sky)成為全場焦點。其中《浮華》由一名瑞士畫作經銷商以6,745萬美元(約5.23億港元)投得,超出原先預計的6,000萬美元(約4.65億港元),成為拍賣會當天最高交易。

《浮華》是畢加索在1901年「藍色時期」的創作,當時他的作品以陰鬱的藍色與藍綠色為主要色調。這也是一幅「雙面畫作」,表面是裸體舞女,不過2000年畫作被修復時,發現它背面隱含另一幅作品,描繪對象是畢加索畫作經銷商人馬納克的裸體,更有標示註明作品是為馬納克而畫。美國富商科克1984年以300萬美元(約2,325萬港元)購入《浮華》,今次拍賣會放售,大賺一筆。

梵高風景畫

4.2億成交

《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則是梵高於1889年創作,描繪烏雲下的草原風景,是梵高最著名畫作《星夜》前兩個月完成的作品。《陰晴不定天空下的風景》以5,401萬美元(約4.2億港元)成交,價格是估計之內。拍賣會還推出已故名收藏家、前蘇富比主席陶布曼額外122件珍藏品,以及其他印象派名家如莫內、抽象主義畫家馬列維奇等名作。會方表示,前晚的拍賣收益共3.07億美元(約23.8億港元),好過預期。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美聯社/《衛報》

相關新聞
畢加索裸女「雙面畫」 5.2億拍出 (圖)
高盛留新人 加快升職減負擔
NASA:太陽風颳走火星大氣 (圖)
噴射人孖住A380飛天 (圖)
朱仔「一家三口」合照曬恩愛
食肉欠環保 研究倡食蟲
基因療法治癒血癌嬰 全球首例 (圖)
信眾捐款減 日三成寺院瀕關閉
倫敦「V煞」示威爆騷亂多人傷
美童失蹤13年 驚揭遭父拐走
美非農新職創新高 債王:12月100%會加息 (圖)
德續金恤納粹老兵 未獲賠受害者憤怒
佛朗哥圖出賣六千猶太人
美做幫兇半世紀 發放1.6億福利
俄來往埃航班停飛 (圖)
巴西塌水壩 淹沒村莊17死 (圖)
「海嘯雲」襲悉尼
美媒質疑昂山領導能力 (圖)
外媒:華做好緬變天準備 料續互利關係 (圖)
投資熱點 外資關注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