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委偷錄停不了 王b鳴發言現台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因港大校委會會議錄音外洩而引發的禁制令風波仍未解決,昨晚再有人在台灣網上討論區上載懷疑是校委王b鳴及校長馬斐森的會議發言錄音和文字記錄,當中疑為王b鳴的發言者指出,港大的分裂令大學「無法把眼光放遠」,她雖與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稔熟,但考慮到陳有強烈的政治立場,無信心他能助港大團結,反之會加劇分化,故無法支持陳擔任副校長。馬斐森同意王指港大陷入分裂,卻不認為港大發展停滯不前。港大暫時未對事件作出回應。

港大校委會陸續有疑似校委李國章、紀文鳳的會議發言被錄音外洩,港大早前獲法庭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商台及其他相關人士披露校委會會議內容,其後商台承諾不再公開涉案錄音,與港大達成和解,獲解除臨時禁制令,但一直被列作為「不知名人士」的洩密者仍受該禁制令限制,不過隨後有獨立人士或團體申請加入訴訟。在有關爭議仍未解決之際,昨晚有人在台灣網上討論區上載懷疑是校委王b鳴及校長馬斐森的會議發言錄音和文字記錄。

利益申報坦言與陳文敏稔熟

在錄音中,疑似王b鳴的發言者一開始就作「利益申報」,坦言與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稔熟,因他們在倫敦政經學院是同學,但身為校務委員會一員,在考慮副校長任命時,沒有摻雜感情因素,且考量了大學的最大利益。

她指港大在過去2年,就像香港一樣經歷一段顛簸的旅程,從818事件、「佔領中環」、捐款議題,到副校長的委任;而港大作為香港社會一部分,香港發生什麼事都會反映在大學裡,而社會分裂的問題也持續造成大學分裂,這也「分散了大學注意力,也讓大學無法把眼光放遠」,結果每件事都被枝微末節的政治議題佔據、主導,令她感到「受夠了」。

疑似馬斐森發言否認港大停滯

正由於港大的分裂問題,發言者提到陳文敏雖然是名君子,但他有強烈的政治立場,存有進一步分裂社會的潛在危險,她期望副校長可以促成港大團結,而不是令其工作環境政治化,故不能接受陳文敏任副校。

疑似馬斐森的發言者則表示,同意港大已捲入香港這場分裂之中,但否認港大在策略發展層面停滯不前,他希望有關的爭論可以完結。

相關新聞
民記區選傳薪火 服務大眾情更熾 (圖)
李慧k勉「新丁」:拚實績 展誠意 (圖)
「利東孖寶」:剛柔並濟為民打拚 (圖)
九東李美蘭:為街坊多爭權益 (圖)
新東梅少峰:用勤力踢走懶人 (圖)
新西鮑銘康:望汗水澆灌社區 (圖)
民建聯首次參選的候選人
「專」幫街坊 深得「民」心 (圖)
民建聯中西區參選名單
特稿:「青b」有計 為「您」做事 (圖)
張國慧爭連任 陳勇讚「國家級智慧」 (圖)
北區12將誓師 數百人撐場 (圖)
民建聯北區候選人資料
500街坊挺「公民力量」顯團結 (圖)
「公民力量」候選人
林作鑽石山誓師 主打「理性溝通」
林卓廷一味抹黑 王潤強批技窮
鴿黨口講「搏盡」 區鎮樺屢缺席「懶盡」
莊健成盼從商心得助元龍增值 (圖)
開闢兩岸和平發展新時期 「習馬會」彪炳史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