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前三季查處139廳官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共廣東省紀委昨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1至9月,廣東繼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共查處違紀違法案件11,247件,其中廳級官員139人,平均每兩天就有一名廳官被查處。

據通報,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黃先耀日前在全省新提任省管廳級官員集體廉政談話教育活動上表示,今年以來,中共廣東省紀委堅決查處了包括廣東省工商局原局長朱澤君、廣東省水利廳原廳長黃柏青、中共中山市委原副書記鄧小兵等人的嚴重違紀違法行為,紀律審查力度前所未有。嚴肅查處並公開曝光了一批較有影響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案件,給予30名廳官黨紀政紀處分,立案查處的人數遠遠超過前幾年的總和。

黃先耀稱,截至今年9月底,廣東查處的149名省管官員中,違紀違法行為延續到中共十八大以後的佔53.1%。他告誡廣東官員要當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不做糊塗人、兩面人。他表示,今後執紀標準將越來越嚴,一頓公款吃喝、接受一個小「紅包」、一次口無遮攔議論、一次違規用車或打球、瞞報個人事項等看似不起眼的「小問題」,過去也許「無所謂」,現在動輒則咎、寸步不讓,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並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僅今年前9個月,廣東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43件,給予黨政紀處分425人。此前,廣東省在2014年查處的廳級官員達95人,居全國首位。

相關新聞
跨國清剿電騙 海外押回254疑犯 (圖)
押解過程特事特辦 航班餐具不見刀叉 (圖)
查實港431宗個案 涉逾億元資金
收買港人馬仔 仿製警執法證件
話你知:台主犯第三地作案避重刑
習近平:加快形成保障投資權益的股市
內地通脹續降 通縮壓力增 (圖)
10月PPI同比降5.9% 連續44月負增長 (圖)
國際名牌爭搶中國「雙11」商機 (圖)
新版人民幣百元鈔明發行面世
航天紀念鈔啟預約兌換 (圖)
中方盼APEC續推亞太自貿區建設 (圖)
商務部冀兩岸達成貨貿協議 (圖)
習近平將會見普京
菲總統承諾APEC不談爭議問題 (圖)
改進防撞系統 華學者獲英國航空獎 (圖)
專家:中國戰機南海訓練 他國勿說三道四 (圖)
中蒙商簽發展戰略對接協議
國防教育 (圖)
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