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挺民記候選人戰馬鞍山


放大圖片

■廣東社團總會昨為羅棣萱打氣。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飽受政治爭拗的困擾,令各項發展停滯不前,故今年的區議會選舉對有心為港建設的力量來說非常重要。廣東社團總會多名首長昨日冒茪悗B,動員走進馬鞍山為建制派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打氣鼓勁。總會主席陳永棋昨日指出,現時社會上至立法會,下至任何一個角落,都充斥政治爭拗,愈來愈亂,令人痛心。他們期望市民能憑手上一票,選出更多真心做實事、有承擔的候選人,真誠服務社區,讓香港能急起直追。

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會長簡松年、常務副主席梁亮勝等首長昨日一齊來到馬鞍山,為出戰利安及鞍泰選區的民建聯區議會選舉候選人打氣,他們亦將於下周繼續打氣行動,為有心為香港發展的候選人鼓勁及為他們爭取市民的支持,第一站就是利安選區,並表達了對民建聯候選人羅棣萱的支持。

冀區選賢能助港向前走

陳永棋指出,香港社會現時充滿紛爭,有部分人凡事都要反對,企圖分化社會,令香港社會愈來愈亂。他嘆道,每當看到有關如港大校委會風波等新聞,「都覺得好感觸亦好痛心,因香港社會太分化了,立法會有立法會吵鬧,學校有學校的吵鬧,我希望香港唔好再咁落去,而係應向前看,並應放下紛爭,讓社會可得到應有的和諧和繼續向前發展。」

他認為,香港政治爭拗多,只會阻礙社會整體發展,例如創新及科技局飽受拉布折騰了3年才獲得通過撥款成立。雖然深圳在科技上發展迅速,香港若能放下政治爭拗,急起直追「仍未遲」,故希望新一屆區議會選舉能選出一些真心、負責任的人,從基層開始扎根,讓香港得以向前走,並讓特區政府、地區運作更為順暢,更能茪O為民生、地區建設多出一點力,長遠讓香港在經濟、民生發展上逐步邁進。

羅棣萱致力助婦女家庭

陳永棋表示,一眾廣東鄉里特意前來為出戰利安選區的候選人羅棣萱打氣,是因為她「年輕、能幹、勤奮又真誠」,「垠茪艄X來做洁v、「真誠做真事而不虛假」。他期望羅棣萱今次能高票當選,繼而為當區居民服務和建設社區,讓社區能回復和諧。

羅棣萱則指,自己於2008年開始為該區服務,致力協助區內的婦女、家庭。她有社工背景,又是女性,在服務地區時能更細心地關注問題,並笑言這是自己比區內兩名男性對手的優勝之處,期望街坊能支持她當選,讓自己能真誠為社區、為香港服務。

招文亮實績豐獲挺連任

廣東社團總會各首長其後到鞍泰選區,為該區爭取連任的招文亮打氣。當時風雲變色,天漸下雨,但無礙一眾首長打氣的熱情。

陳永棋強調,廣東鄉里及一眾街坊全力支持招文亮再度當選,因為他過去在區內的政績皆有目共睹,並希望他能高票當選,為社區繼續服務,他隨後更引領社團代表高叫「全力支持招文亮」、「招文亮高票當選」、「招文亮必勝﹗」

簡松年梁亮勝陳克勤撐

在場的簡松年及梁亮勝也指,招文亮深受街坊欣賞和支持,故呼籲該選區的街坊能支持他當選,繼續服務該區,及提出利民的政策與措施。

此時,回家路經現場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即「做架樑」,稱自己「最有資格評價」招文亮,因為他就住在該區,知道招文亮在過去4年「事無大小,樣樣關心」,又評價他是「民建聯中其中一個最實事實幹的人」,不像其他候選人「選完唔見人」。

招文亮表示,自己一直致力關注區內的用地能否得以善用、交通擠塞 、反對馬料水填海等問題,期望今後能繼續為該區跟進有關議題,為居民生活締造更好的將來。

利安選區的候選人還有報稱無黨派的江卓偉及民主動力麥潤培。鞍泰選區的候選人尚有報稱無黨派的黃家勝及民主黨的游月華。

相關新聞
「借殼」賣廣告 反對派涉違法 (圖)
特寫:「社運四方」專頁 赤裸「人力」廣告 (圖)
話你知:網上選舉廣告亦須計開支 (圖)
民主黨fb卑劣抹黑民建聯 (圖)
廣東社總挺民記候選人戰馬鞍山 (圖)
招文亮爭取設ATM遭《蘋果》抹黑 (圖)
「AV仁」睇淫照懶開會涉「黑金」被力數
遲到早退率高達九成 馮檢基撐「佔」懶理區務
葉太醒神裝撐李文龍 (圖)
民記新片數「反」象 靠你選擇港未來 (圖)
政經人語:「佔中三丑」秘簽同意書「露鴿底」
觀龍論壇 楊開永揭「傘兵」不熟區務
寄電郵洩選民私隱 林作賴代理人
稱掃走建制 反對派為阻施政
教局去信國力索料 若涉偽造文件交執法機關
趕客遺禍 近半化妝品從業員考慮轉工 (圖)
港人遊日破百萬 料12月同比增60% (圖)
傳「煥然壹居」呎價1.1萬 團體促「解禁」單身戶 (圖)
黃錦星:現屆政府無意郊園改宅地
大劉拋5.9億買兩粒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