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龍論壇 楊開永揭「傘兵」不熟區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在今屆區選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不再角逐連任,他的中西區觀龍選區議席交由其徒弟楊開永競逐,而「傘後組織」「青年新政」的梁頌恆也蠢蠢欲動,試圖在民建聯新老交替期間「博大霧」。落區時間不足的梁頌恆,昨日被楊開永問到該區哪幢大廈將要維修時,只懂以自己的倡議「兜圈」,最後被楊開永「溫馨提示」:該區八成大廈已完成維修。

梁頌恆遇「考題」無聲出

在昨日播出的電視台區選論壇上,楊開永指民政事務處已是監察大廈管理的法定機構,質疑梁頌恆倡議成立的大廈管理「義務糾察隊」有何實權,又請梁說出觀龍區下一幢要維修的大廈名字。

面對這條「考題」,梁頌恆沒有正面回答,只聲稱自己不是區議員、不是議員助理,也沒有豐厚從政經驗,而「糾察隊」可能沒有職權,「但當有事的時候,起碼能通知街坊、通知傳媒,讓一些人不能為非作歹。」「你接下來要監察哪一幢大廈呢?」楊開永追問道,但梁頌恆卻說不出來,最後要楊作出「溫馨提示」:區內八成大廈已完成維修了。

楊批落區時間短未了解觀龍

梁頌恆向楊開永提問時,模仿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向特首梁振英的提問方式,聲稱「街坊叫我問」,問到楊開永多次提到「繼承葉國謙議席」,「街坊不明白何時回到了帝制」,又質疑楊會否繼承葉國謙取態,如反對立法會以特權法調查「鉛水」事件。

楊開永回答道,葉國謙植根觀龍廿多年,現在交棒予自己,「當然議席是不能繼承的,我是要繼承、學習葉生(葉國謙)的服務、一直在觀龍的服務,也希望將這種傳統發揚光大,並非空降下來的。」他又指,特首梁振英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民建聯認為是合適的,更批評梁頌恆落區時間短,未有了解自己在觀龍樓跟進「鉛水」的工作。

相關新聞
「借殼」賣廣告 反對派涉違法 (圖)
特寫:「社運四方」專頁 赤裸「人力」廣告 (圖)
話你知:網上選舉廣告亦須計開支 (圖)
民主黨fb卑劣抹黑民建聯 (圖)
廣東社總挺民記候選人戰馬鞍山 (圖)
招文亮爭取設ATM遭《蘋果》抹黑 (圖)
「AV仁」睇淫照懶開會涉「黑金」被力數
遲到早退率高達九成 馮檢基撐「佔」懶理區務
葉太醒神裝撐李文龍 (圖)
民記新片數「反」象 靠你選擇港未來 (圖)
政經人語:「佔中三丑」秘簽同意書「露鴿底」
觀龍論壇 楊開永揭「傘兵」不熟區務
寄電郵洩選民私隱 林作賴代理人
稱掃走建制 反對派為阻施政
教局去信國力索料 若涉偽造文件交執法機關
趕客遺禍 近半化妝品從業員考慮轉工 (圖)
港人遊日破百萬 料12月同比增60% (圖)
傳「煥然壹居」呎價1.1萬 團體促「解禁」單身戶 (圖)
黃錦星:現屆政府無意郊園改宅地
大劉拋5.9億買兩粒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