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遊日破百萬 料12月同比增60%


放大圖片

■日本國家旅遊局香港辦事處所長山田洋(中)料全年有150萬港人到日本旅遊。鄺慧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慧敏)日本向來是港人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國家旅遊局數據顯示,今年首9個月已有逾100萬名港人到日本旅遊,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近70%,佔日本總旅客人數的8%,平均每月約有12萬港人遊日。日本國家旅遊局昨日表示,遊日人數增加是受惠於日圓貶值及多間航空公司增加到日本的航班,預計12月到日本旅遊的港人將較去年同期增60%。

日本國家旅遊局昨日公佈,今年首9個月已有逾110萬港人到日本旅遊,較去年同期增加68%,而港人每次到日本的人均消費為1.5萬元。截至9月,今年已有逾1,400萬名旅客到日本旅遊,當中港人佔8%,排名第四;排首位的則是中國內地遊客,今年首9個月已經有逾383萬人到日本旅遊,其次為韓國及台灣遊客。

日本國家旅遊局香港辦事處所長山田洋表示,日圓貶值及多間航空公司增加到日本的航班,有助吸引港人到日本,預料今年全年會有150萬名港人到日本旅遊。

他又指,香港是旅遊局的主要客戶群,對遊日人數突破百萬感到滿意,該局會加強宣傳日本旅遊文化。聖誕節是港人出外旅遊的高峰期,山田洋指去年12月有10.6萬港人到日本旅遊,預計今年12月訪日的香港遊客將較去年增加60%。

日國旅局推「集章旅」贏機票住宿

山田洋又指出,由於愈來愈多旅客到日本旅遊,令日本出現酒店房間短缺問題,現時全日本酒店的房間入住率均高達70%,部分地區如東京、大阪、福岡等的酒店房間更緊張,甚至曾出現100%的入住率,他希望當地政府能吸引更多私人資金解決房間短缺問題。

為加強推廣日本旅遊,該局首次推出有獎應用程式「日本集章之旅」,市民於明年3月24日或之前於日本旅遊時到49個指定景點收集印章,便有機會獲得雙人來回日本機票連酒店住宿。

相關新聞
「借殼」賣廣告 反對派涉違法 (圖)
特寫:「社運四方」專頁 赤裸「人力」廣告 (圖)
話你知:網上選舉廣告亦須計開支 (圖)
民主黨fb卑劣抹黑民建聯 (圖)
廣東社總挺民記候選人戰馬鞍山 (圖)
招文亮爭取設ATM遭《蘋果》抹黑 (圖)
「AV仁」睇淫照懶開會涉「黑金」被力數
遲到早退率高達九成 馮檢基撐「佔」懶理區務
葉太醒神裝撐李文龍 (圖)
民記新片數「反」象 靠你選擇港未來 (圖)
政經人語:「佔中三丑」秘簽同意書「露鴿底」
觀龍論壇 楊開永揭「傘兵」不熟區務
寄電郵洩選民私隱 林作賴代理人
稱掃走建制 反對派為阻施政
教局去信國力索料 若涉偽造文件交執法機關
趕客遺禍 近半化妝品從業員考慮轉工 (圖)
港人遊日破百萬 料12月同比增60% (圖)
傳「煥然壹居」呎價1.1萬 團體促「解禁」單身戶 (圖)
黃錦星:現屆政府無意郊園改宅地
大劉拋5.9億買兩粒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