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去信國力索料 若涉偽造文件交執法機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經教育局註冊、與多個海外機構合作在港提供專上以至博士程度課程的國力書院(Lifelong College),被傳媒指控涉嫌偽造文件,助學生提早畢業。教育局發言人昨回應指,局方已於前天(11日)去信該校,要求提供課程的收生記錄、學分轉移/豁免記錄、課堂/導修課出席記錄等資料,若發現懷疑違反相關規定,局方將作調查及處理,如有需要會轉介執法機關跟進。

國力書院由嶺南大學校董李以力擔任校監及校長。日前,嶺大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夏迪星,被指經該校取得菲律賓太歷國立大學博士學位時涉及抄襲論文,嶺大校方隨即宣佈成立獨立調查小組調查事件,及向嶺大校長提交調查報告,再交由嶺大校董會轄下之操守及紀律委員會跟進。

前日,有傳媒往國力書院「放蛇」,更引述書院職員聲稱可為學生更改入學日期、代做功課等不同方法,令學生提早畢業,最快可在1年半內完成博士學位,遠較一般約3年的修讀期短,被指涉嫌偽造文件。

嶺大:國力與嶺大各自獨立

嶺大回應指,國力書院與嶺大兩者是獨立機構,大學規章沒有授權該校調查校董的個人行為和操守,不評論個別校董或諮議會成員個人事務。

因應有關情況,教育局則表明已於前天按《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去信國力書院,要求提供包括有關課程的資料,包括收生記錄、學分轉移/豁免記錄、以及課堂/導修課出席記錄等。

發言人並強調,若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規定,將按既定程序展開調查及處理,如有需要,會轉介執法機關。

涉事的國力書院,共經教育局註冊提供13個非本地專上課程,其海外合作機構除太歷大學,也包括另一所來自菲律賓的比立勤國立大學。昨有媒體報道指,包括嶺大諮議會成員及多名樹仁大學的教職員,均擁有比立勤大學的博士學位,並引述教育界稱是與本港大學界「催谷教職員博士化」有關。不過,教育局資料顯示,比立勤國立大學現時只在港提供一個註冊哲學博士課程,是經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營辦,與國力書院無關。

目前,全港有458個課程經《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註冊,但教育局一直表明,有關註冊只要求頒授學歷資格的機構是在所屬國家獲得認可,及其在港課程的水平可與本國同一課程比擬,並不表示該課程獲承認等同本港相同資歷學位。

相關新聞
「借殼」賣廣告 反對派涉違法 (圖)
特寫:「社運四方」專頁 赤裸「人力」廣告 (圖)
話你知:網上選舉廣告亦須計開支 (圖)
民主黨fb卑劣抹黑民建聯 (圖)
廣東社總挺民記候選人戰馬鞍山 (圖)
招文亮爭取設ATM遭《蘋果》抹黑 (圖)
「AV仁」睇淫照懶開會涉「黑金」被力數
遲到早退率高達九成 馮檢基撐「佔」懶理區務
葉太醒神裝撐李文龍 (圖)
民記新片數「反」象 靠你選擇港未來 (圖)
政經人語:「佔中三丑」秘簽同意書「露鴿底」
觀龍論壇 楊開永揭「傘兵」不熟區務
寄電郵洩選民私隱 林作賴代理人
稱掃走建制 反對派為阻施政
教局去信國力索料 若涉偽造文件交執法機關
趕客遺禍 近半化妝品從業員考慮轉工 (圖)
港人遊日破百萬 料12月同比增60% (圖)
傳「煥然壹居」呎價1.1萬 團體促「解禁」單身戶 (圖)
黃錦星:現屆政府無意郊園改宅地
大劉拋5.9億買兩粒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