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校委會挺申禁令「三合」


放大圖片

■梁高美懿(左二)表示,石禮謙(左一)獲一致通過任校委會發言人。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文森)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昨日舉行緊急會議,就該會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和主席一職懸空一事作出討論,最終校委之一的石禮謙被選為校委會發言人及可暫時執行部分主席職責,如制定議程等。石禮謙會後表示,校委會支持前主席梁智鴻申請禁制令的決定,認同這是合法、合情、合理,可保障各校委自由發表意見,又強調校委會不認同任何違反保密協議的行為。

港大校委會於昨日召開緊急會議,除了一眾校委,前主席梁智鴻亦有出席,解釋他於本月初申請禁制令的前因後果。

一致通過石禮謙任發言人

由於該校校委會主席暫時未獲委任,昨日的會議在校委互選下,由梁高美懿主持,並通過了幾項議程,包括一致通過由石禮謙為校委會發言人,直至下任主席被委任,又或者至本月24日例會時按大學規條再作選舉。梁高美懿指,石禮謙將會為校委會的事作決定,「他會和各委員有很好的溝通,如果這段時間有任何突發事件,都由他來處理。」

其後,石禮謙交代今次特別會議的討論。他表示,校委會認同梁智鴻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的決定,認為這是「合法、合情、合理」,又強調校委會不認同任何違反保密協議的行為,「因為要保障我們的保密原則,以讓所有成員都可以說他想說的說話。」

他續說,校委會將於24日就臨時禁制令一事上法庭,會否延續或取消,交由法庭裁決,校委會將來亦會作討論。至於校委會議程的制定,亦由石禮謙負責處理,他表示︰「我會找所有的成員去同意,以決定議程。」

被問及是否認同由校委李國章擔任主席時,石禮謙表示,主席一職由誰擔任非個人意見,而是由大學校監決定,從以往香港回歸前由港督決定,至今日由特首決定,制度向來如此,這次亦如是。

將於下月離任的校委、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出席一個場合時強調,每人均可有其政治取向,但應以「實事實幹」為前提,希望可盡快選出校委會主席,不想該位懸空過久。他多次重申,「我不理你是藍色、黃色或綠色,總之做到炴N最重要。」他指出,香港的成功因素在於「做到洁v,認為大眾不應浪費時間於互相指責,冀可盡快選出校委會主席人選。

相關新聞
「借殼」賣廣告 反對派涉違法 (圖)
特寫:「社運四方」專頁 赤裸「人力」廣告 (圖)
話你知:網上選舉廣告亦須計開支 (圖)
民主黨fb卑劣抹黑民建聯 (圖)
廣東社總挺民記候選人戰馬鞍山 (圖)
招文亮爭取設ATM遭《蘋果》抹黑 (圖)
「AV仁」睇淫照懶開會涉「黑金」被力數
遲到早退率高達九成 馮檢基撐「佔」懶理區務
葉太醒神裝撐李文龍 (圖)
民記新片數「反」象 靠你選擇港未來 (圖)
政經人語:「佔中三丑」秘簽同意書「露鴿底」
觀龍論壇 楊開永揭「傘兵」不熟區務
寄電郵洩選民私隱 林作賴代理人
稱掃走建制 反對派為阻施政
教局去信國力索料 若涉偽造文件交執法機關
趕客遺禍 近半化妝品從業員考慮轉工 (圖)
港人遊日破百萬 料12月同比增60% (圖)
傳「煥然壹居」呎價1.1萬 團體促「解禁」單身戶 (圖)
黃錦星:現屆政府無意郊園改宅地
大劉拋5.9億買兩粒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