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華漢被誣「借錢唔還」


放大圖片

■何華漢被抹黑的告示張貼在德朗h電梯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九龍東啟德人口增加,原有的選區首次分拆為啟德北、啟德南和宋皇臺3個選區,新選區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啟德南獨立候選人何華漢昨日發現,有人在德朗h張貼超過100張抹黑大字報,誣衊他「借錢唔還」,更以紅筆圈起「1」字,似有意提示他是1號候選人,意圖動搖選民對他的信心。何華漢強烈譴責抹黑者,並強調區議員要憑政績實力作比拚,做事要光明磊落。

黑傳單逾100張 報警3次

何華漢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指出,前晚10時許,有保安員巡樓時發現,德朗h德瑩樓及德琦樓的電梯間出現分別37張及33張不明來歷的告示,以白紙黑字寫上「何華漢 借錢唔還 正×種」,字型大小比升降機的使用指示字句大兩倍,更以紅筆圈起「1」字。保安員隨即通知何華漢。

由於字句失實並影響選情,何華漢在5分鐘內報警求助。凌晨,他再接獲德瓏樓保安員通知,有39張內容一樣的告示張貼在電梯口位,何華漢再度報警。惟抹黑者膽大妄為,在昨日早上繼續作惡,再次在德瑩樓40樓貼告示,何華漢不得不第3次報警。警方查看德瓏樓的閉路電視,暫時通緝一名年齡約20歲的金髮男子。金髮男當時身穿一件黑色上衣及迷彩長褲,在後樓梯步行至各樓層電梯貼告示,最後由24樓乘坐電梯落樓下。

何華漢指出,告示強調他是1號候選人,事件涉及政治抹黑,「若是普通欠錢,怎會姓名前有『1』字並用紅筆圈住?還要是夜晚12點每棟樓共貼了30多張,要我報3次警。而告示貼在按電梯位,令所有人都能看到,還要逐層由一樓貼到三十幾樓,好明顯是有計劃性的行動。」

何華漢強烈譴責涉事者,並批評抹黑者的做法影響選情,因告示內容失實、無理據,會令人有所猜測,有損他的誠信,不利周日的選舉,又推測「可能有人覺得我實力強才做抹黑,臨近區議會選舉就會有人蓄意這樣做」。他並強調,這不是正常選舉的做法,選舉要公道,要對得住選舉制度及選民,「區議員係憑政績實力做比拚,唔係做屭鶡H鴾H身攻擊去爭取選票,咁樣鴾滫k選民唔會接受,一瓥ㄜ囓明磊落。」

啟德南選區的另一候選人為民主黨的蘇綺雯。

相關新聞
客總連場撐建港有心人 力挺黃敬巫辰冬 (圖)
曾智明讚兩選將:「有美德」客家人 (圖)
巫辰冬:爭取夜診 便利街坊 (圖)
黃 敬:「汗水代口水」求勝 (圖)
富新甘文鋒:盡心服務 贏票之道 (圖)
「熱血」構陷何君堯「權迫利誘」 (圖)
特稿:陳雲辱女性 「熱傘」盲挺 (圖)
撐「雲」者各區對手
何華漢被誣「借錢唔還」 (圖)
黃潤基拒辯論 區諾軒嘲懦夫
兆康巫成鋒被恐嚇備案
鴿黨莊麗玲涉違規宣傳 (圖)
特稿:遭粗鄙抹黑 林博信選民眼睛雪亮 (圖)
特寫:濕吻求助人妻 非禮判囚惟讓位
批陳家洛妄圖「超選」 袁彌明被諷「滾盲毛」 (圖)
貽笑大方:「瘀鴿」串「傘龜」 「小學雞式」鬥法
謬論證警力足 「人力」蘇浩見識少
王潤強家住石湖墟 區事最明了 (圖)
遭斷章取義抹黑 法律追究 (圖)
王Sir「兄長」引領學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