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子穎舉報梁永權抹黑


放大圖片

■梁子穎昨日到廉政公署報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區選進入最後關頭,反對派繼續以「陰招」抹黑對手,企圖影響選情。民主黨葵青區安蔭選候選人梁永權日前向安蔭h派發單張,宣稱同區對手、工聯會現任區議員梁子穎涉嫌賄選、「種票」、「假慼v。梁子穎昨日到廉政公署報案,批評單張內容具虛假及嚴重誤導的事實,擔憂將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

梁永權派信指對手涉學歷造假

梁永權在19日透過房屋署將誣蔑梁子穎的宣傳單張放入安蔭h的每一戶信箱內,內容均是稱梁子穎涉嫌賄選、「種票」、「假慼v、學歷造假及欺壓打工仔等。梁子穎昨日到廉政公署報案。他批評,有關的宣傳單張內容失實,誤導公眾,惡意抹黑攻擊他本人,意圖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阻礙他當選成為安蔭區區議員。

梁子穎指出,香港的選舉文化素來公平、公正、公義,期望廉政公署作出調查及檢控,維護香港得來不易的獨特政治文化及制度。他這兩天將會努力落區宣傳,希望選民能夠明白他過去4年的工作表現,不受抹黑影響。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二十六條,任何人為促使或阻礙某候選人或某些候選人當選,而發佈關於該候選人或該等候選人且屬虛假達關鍵程度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事實陳述,即屬在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

香港文匯報曾接獲讀者投訴說,梁永權與其黨友葵涌區議員尹兆堅、林紹輝、徐生雄等在9月30日區選提名前兩天,懷疑向街坊大派5,000包米,試圖用「蛇齋餅x」爭選票。

相關新聞
楊偉雄掌創科 定9大工作重點 (圖)
創科局未來9大工作重點
國務院依梁振英提名委任新職
楊偉雄曾任理大副校長5年 (圖)
特首: 締創科成績 需凝心聚力
各界:望科技產業收復失地
「傘兵」助選團撞傷鍾樹根太太 (圖)
貼官方來信 「可能」變「證實」 申偉基告范國威誹謗 (圖)
律師被屈不懂基本法 嫌隙早種 (圖)
梁子穎舉報梁永權抹黑 (圖)
蘇麗珍5橫額遭刑毀
鄭松泰率「熱狗」挑機 妄圖挽救低迷選情 (圖)
候選人當「護法」 毓民上庭似做騷 (圖)
譚香文疑洩選民私隱 涉違規「拉票」 (圖)
譚香文涉「假公濟私」 「訟粉」促袁彌明交代 (圖)
街坊狠批「鹹濕」 何俊仁被嘲選後失蹤
曾鈺成讚張姚彬有承擔 (圖)
梁騰丰服務觀塘10年 落實安利夢想 (圖)
立場堅定:3橫額被毀已報警 無懼打擊專心競選
張國鈞籲包容尊重 香港續向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