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騰丰服務觀塘10年 落實安利夢想


放大圖片

■梁騰丰關注區內交通問題,成功爭取增加及優化巴士路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觀塘順安h和順利h組成的安利社區位於飛鵝山畔,交通問題一直是區內居民心中的「一道坎」。在觀塘有10年地區服務經驗的民建聯觀塘安利選區候選人梁騰丰,一直觀察區內交通情況,曾日夜收集數據,約見不同部門和機構,又聯合居民請願。最終,爭設機場巴士線、新區域巴士線,以至區內港鐵站的社區夢想都一一落實,扭轉區內三十多年來「半孤立」的「交通生態」。梁騰丰深信,「社區為家、專業團隊、服務坊眾」的社區理念,定能為安利社區帶來新氣象。

梁騰丰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安利社區地理位置獨特,居民笑稱是居於「半山區」,這種環境令該區「半孤立」,居民出入主要依靠小巴或巴士,往地鐵站亦要其他交通工具「駁腳」上下山。該區交通問題一直是居民在建h三十多年來最關注的一大社區問題,然而,在區內擔任21年的區議員未能改變區內「交通生態」。

成功爭取增加及優化巴士路線

梁騰丰說,自己服務安利社區時,已深知交通問題是區內居民心中的「一道坎」。為此,他先從巴士路線入手,逐步深化區內交通設施。例如成功爭設290號線,讓居民直接往返將軍澳至荃灣地區,而290A線回程線亦會爭取在區內設站,優化路線。

他更爭取到一條機場巴士線A29P,令居民可直接乘巴士往返機場,打破區內長年缺乏直通機場設施的局面。另方面,他更與300個街坊共同爭取港鐵落實觀塘北支線,有關計劃將納入未來20年的規劃藍圖,屆時將徹底改變「半山區半孤立」的命運。

街市設升降台 深化無障通道

民生無小事,梁騰丰對區內民生事務細數家珍:在長者方面,他成功爭取順利街市設升降台,深化無障礙通道;環境衛生方面,爭取各公屋大廈樓層設公用垃圾桶、冷氣機排水管、順利公園定期滅蚊;突發事件方面,跟進利康樓食水變鹹水、3號風球視察社區情況、趕赴協調區內巴士交通意外等。已是兩個女兒爸爸的梁騰丰,更在區內舉辦親子班,和家長交流養兒之道。

爭取社區成果,梁騰丰可謂「一步一腳印」。回想過程,他都身體力行,例如爭取機場巴士線,他便約見運輸署和城巴等相關部門和機構;又和民建聯區議員郭必錚,共同在大清早和晚飯時段到站頭點算載客情況,收集好客觀數據據理力爭,最終成功游說當局新增巴士路線,絕非「請請願、開開會」那麼簡單。

視社區如家 重視每個細節

身為社區工作者,梁騰丰強調,只有當社區是自己家人以外的另一個家時,才能巨細無遺重視社區每一個細節,從自己的觀察和街坊意見中了解到社區需要,然後共同爭取。要真正落實社區工作,必須以這種「社區為家」的心情才能做好服務,否則只會視為「工作」交差了事。

梁騰丰指出,他並非單打獨鬥,他的社區服務團隊有律師、醫生、工程師和社工,從法律、醫療、民用設施和家庭福利等方面,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社區服務,包括免費法律諮詢和醫療講座。他期望,這種「專業團隊,服務坊眾」的社區理念,能為安利社區帶來新氣象。

同區候選人還有報稱獨立競逐連任的觀塘區議員蔡澤鴻和另一報稱獨立的曹啟暉。

相關新聞
楊偉雄掌創科 定9大工作重點 (圖)
創科局未來9大工作重點
國務院依梁振英提名委任新職
楊偉雄曾任理大副校長5年 (圖)
特首: 締創科成績 需凝心聚力
各界:望科技產業收復失地
「傘兵」助選團撞傷鍾樹根太太 (圖)
貼官方來信 「可能」變「證實」 申偉基告范國威誹謗 (圖)
律師被屈不懂基本法 嫌隙早種 (圖)
梁子穎舉報梁永權抹黑 (圖)
蘇麗珍5橫額遭刑毀
鄭松泰率「熱狗」挑機 妄圖挽救低迷選情 (圖)
候選人當「護法」 毓民上庭似做騷 (圖)
譚香文疑洩選民私隱 涉違規「拉票」 (圖)
譚香文涉「假公濟私」 「訟粉」促袁彌明交代 (圖)
街坊狠批「鹹濕」 何俊仁被嘲選後失蹤
曾鈺成讚張姚彬有承擔 (圖)
梁騰丰服務觀塘10年 落實安利夢想 (圖)
立場堅定:3橫額被毀已報警 無懼打擊專心競選
張國鈞籲包容尊重 香港續向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