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放大圖片

■律師會前會長周永健穿上「助選衫」為何君堯拉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前香港律師會會長何君堯、競逐連任屯門區議員的民主黨「大佬」何俊仁和激進派「熱血公民(熱狗)」鄭松泰等6人混戰的屯門樂翠選區,是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全港備受矚目的選區之一。無政黨背景的何君堯表示,樂翠選區建有不少厭惡性設施,需要嚴謹認真的人以智慧、決心和毅力處理,而只會批評的人無法令屯門向前。他認為,提出務實政綱回應居民訴求,才能切實處理區內問題,謀求改變。

樂翠選區是今年全港競爭最激烈的選區之一,曾任屯門鄉事委員會主席、本身為律師的何君堯近日在接受網上媒體《港人講地》訪問時指出,候選人多與否並不重要,相信居民會參考每個候選人的政綱,其理念是否適切配合該區需要。

他嘆道:「香港社會已充斥政治議題,但居民關心區務事情,如果講太多政治問題,整日只顧攻擊和批評,卻沒有提出切實可行建議,屯門和香港都不會向前。」

4年完成逾千義務法律諮詢個案

被問及他如何回應居民需要,何君堯指出,過去4年,何君堯以當然區議員身份,完成逾1,000個義務法律諮詢個案:「我係屯門原居民,生於屯門,在此長大,以專業知識回報屯門,很應該!」今年區選,居民最關心的是候選人的政綱,能否觸及他們內心,「我的政綱分開6篇,無論水、環境衛生、基建、民生、交通和社區共融,都細心闡述。」

厭惡性設施多 解民憂需慎思者

他指出,樂翠是屯門29個選區中面積最大、幅員最廣、海面面積最闊的選區,約佔屯門選區25%面積。由於面積大,往往被當局選為不少厭惡性設施的落腳點,「樂翠選區面積廣,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又要背負許多厭惡性設施,這便需要嚴謹認真的人,為區內居民思考。」

何君堯說,這些平常的社區事務,對區外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但對當區居民而言,往往會帶來「切膚之痛」。不過,過去十多年,這個選區的代表的聲音都好微弱,「批評是容易的,也沒有什麼成本,但如何將問題剖析並解決它,這便需要議員的智慧、決心和毅力。」他期望,無論區議員或立法會議員,也應朝這個方向出發。

樂翠選區候選人還有「快信社會服務團」阮偉忠、報稱獨立的張永偉和沈錦添 。

相關新聞
選建制派十理由 你梗識揀! (圖)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蘇愛群向選管會投訴 追究民協抹黑
「佔」禍激發參選 前港姐誓護「港仔」 (圖)
中鐵建3高管魂斷馬里 (圖)
分支認襲馬里 「基地」暗戰ISIS
李克強:力爭中澳自貿協定年底生效 (圖)
電騙又得手 港大研究員中計 (圖)
旅議會擬影子調查員跟內地團 (圖)
袁國強:高鐵「一地兩檢」有共識 (圖)
首封金馬帝后 馮小剛林嘉欣意外驚喜 (圖)
布魯塞爾「封城」 防巴黎式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