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禍激發參選 前港姐誓護「港仔」


放大圖片

■任葆琳早前帶小朋友參觀可口可樂博物館。 「南區觸覺」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一場破壞香港的違法「佔領」行動,觸動了許多人的救港信念,參選從政。港姐出身的南區香港仔選區候選人任葆琳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眼見「佔領」令香港面目全非,激發了她一直埋藏心底的理想,就是自己原來那麼愛香港,渴望香港能邁步向前,而「愛國愛港」不僅是心中所想,更要有實際行動,才能令社區變得更好。為此,她選擇走出來參選,相信由自己做起,可以感染身邊的人,令社區變得更和諧美好。

曾留學美國哈佛大學回流香港的任葆琳近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憶述,去年的「佔領」令人以為香港將會因此而發展停滯,不少人更在facebook「unfriend人(在面書與朋友絕交)」。遇到不好的事,需要的是幫忙,於是她決定參選。「我好幸運,唔使返朝九晚五,演藝工作只係兼職,有時間做區議員,又有膽量參選。」

強調開放包容 各方關係友好

有人因為她的背景將她定型,任葆琳指出,有網民說她是建制並非事實,完全是先入為主,並強調自己一直持開放包容的態度,「我美國返薄A但唔係講得一口英文就一定係『泛民』。我係獨立人士,同各方面都關係友好,唔會理係建制定係『泛民』!」

不少市民對任葆琳的印象,還停留在她是一位美麗動人、儀態萬千的香港小姐上。任葆琳笑說,娛樂圈的確讓她成長,令她懂得應對傳媒,而非只與精英溝通,所帶來名氣對她參選也稍有幫助,「我行過齯H都會記得我。」但娛樂事業始終是自己生命中的過客,她深明地區工作需要長期耕耘,故擔任了「南區觸覺」的策劃總監,服務地區,絕不鬆懈。

街頭足跡處處 監察巴士脫班

所謂「說到做到」。在香港仔街頭,任葆琳可謂足跡處處,包括在街頭記錄巴士班次和乘客數量,監察巴士脫班情況,又經常旁聽南區區議會,向運輸署爭取改善交通服務。在過程中,她得到朋友的支持,以及街坊的熱烈響應,讓她對社區工作感到樂此不疲,特別是和區內的小朋友建立了友誼。

靠誠意與居民建互信關係

她笑說,自己經常和小朋友「擠眉弄眼」,打成一片,「我最多fans(支持者)係小朋友!」自己最深刻的地區工作也和小朋友有關,「我同佢]去5次暑期活動,去警察博物館,去卡樂B薯片廠,教佢]道德,同佢]玩問答遊戲,好開心!」她明白要有誠意,才能與居民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

區選投票今日舉行。在最後關頭,任葆琳也加倍落力,一星期做足七日,「我對選舉好有信心,我係唔會輸。就算輸,都唔會有怨言,我問心無愧。我每日同人講早晨,畀到正能量個社區,教到小朋友禮貌。」

她相信,由自己做起,可以感染身邊的人,使社區變得和諧美好。倘能當選區議員,她將更有力為居民爭取合理的權益。

香港仔選區還有候選人公民黨的文豪強、報稱獨立的何偉俊和未有申報政治聯繫的李傑興。

相關新聞
選建制派十理由 你梗識揀! (圖)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蘇愛群向選管會投訴 追究民協抹黑
「佔」禍激發參選 前港姐誓護「港仔」 (圖)
中鐵建3高管魂斷馬里 (圖)
分支認襲馬里 「基地」暗戰ISIS
李克強:力爭中澳自貿協定年底生效 (圖)
電騙又得手 港大研究員中計 (圖)
旅議會擬影子調查員跟內地團 (圖)
袁國強:高鐵「一地兩檢」有共識 (圖)
首封金馬帝后 馮小剛林嘉欣意外驚喜 (圖)
布魯塞爾「封城」 防巴黎式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