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愛群向選管會投訴 追究民協抹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多名候選人在今年區選期間都被對手肆意抹黑。屯門蝴蝶區候選人、民建聯資深區議員蘇愛群,懷疑被同區候選人、民協楊智琤H選舉單張抹黑,但對方未有收斂,近日變本加厲,混淆視聽地借近期所謂「造假」的新聞,以「關注」之名質疑蘇愛群的博士學位資格。蘇愛群已正式向選管會投訴對方涉嫌觸犯選舉條例。

楊智琱擃e在區內廣派單張,表面是宣揚嶺大副校長夏迪星涉嫌「造假博士」的醜聞,但就隨單張附上部分「資料」,稱蘇愛群也曾以「博士」稱號,出席一些公開活動,又要求蘇愛群交代如何取得博士學位的詳情。

這些單張大部分直接投入蝴蝶h住戶的信箱內,估計涉及超過5,000戶居民,其餘則透過楊的助選團向街坊派發。同時,楊智琲瘧狺矷B今年不再角逐連任的民協屯門區議員嚴天生,也不斷對蘇愛群「開火」,包括在蝴蝶h內張貼公開信,以議會出席率不佳等理由,與楊展開聯手抹黑行動。

自己行事低調 遇「挑戰」須正視聽

蘇愛群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自己是在2009年獲得美國紐卡素大學授予榮譽博士,主要表揚她對社會的貢獻,自己絕無造假,「有證書證明,不怕被挑戰。」她一直都低調地處理自己的學歷資格,而個別區議會工作的書信中,來信者以「博士」稱呼她,只是一種尊稱,自己並無刻意利用博士學位的銜頭「招搖過市」。對於是次被選舉對手以此來大造文章,她認為有必要回應,以正視聽。

就嚴天生的抹黑攻擊,蘇愛群指出,自己早已向街坊澄清,並強調自己擁有足夠的議會戰績,又批評嚴天生近日為了攻擊她,不但發表公開信,更曾在街站大呼她擁有「假學位」, 「他(嚴天生)走得那麼前,究竟是他選,還是楊智琩蚇鵅H」針對近期對手的種種抹黑行徑,蘇已委託選舉代理人到選管會,投訴楊智琠M嚴天生涉嫌發佈虛假或誤導性陳述,並保留追究權利。

本報曾致電楊智甯d詢事件,但對方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相關新聞
選建制派十理由 你梗識揀! (圖)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蘇愛群向選管會投訴 追究民協抹黑
「佔」禍激發參選 前港姐誓護「港仔」 (圖)
中鐵建3高管魂斷馬里 (圖)
分支認襲馬里 「基地」暗戰ISIS
李克強:力爭中澳自貿協定年底生效 (圖)
電騙又得手 港大研究員中計 (圖)
旅議會擬影子調查員跟內地團 (圖)
袁國強:高鐵「一地兩檢」有共識 (圖)
首封金馬帝后 馮小剛林嘉欣意外驚喜 (圖)
布魯塞爾「封城」 防巴黎式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