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違法「佔領」失敗後,一批「傘兵」參加了今年區議會選舉,更試圖引入「佔領」漠視法治的「精神」,去打擊建制派候選人。東區漁灣選區「傘兵」候選人徐子見的助選團成員,日前涉嫌假扮記者闖入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東區漁灣選區候選人鍾樹根議員的辦事處搞事,更撞傷鍾樹根的太太。網媒「香港學生媒體」前晚聲稱,該肇事青年確是「記者」,當時也展示了「記者證」。不過,鍾樹根昨日公開事發時的錄像,揭穿該組織大話連篇。片中可見,該名青年只「揚一揚」一張卡片狀,在被詰問下更落荒而逃,所為絕非「記者」。鍾樹根譴責該組織的說法是「作新聞」,顛倒黑白,非常過分。徐子見則事隔一天,在昨日始聲明承認該涉事青年為他的助選團成員。

鍾樹根太太前晚在鍾樹根的辦事處安排鍾樹根助選工作時,突遭一名涉嫌假扮記者的青年闖入,詐稱採訪鍾樹根,隨即被鍾太及助理揭穿疑是「傘兵」候選人徐子見的助選團成員。該青年事敗後落荒而逃,鍾太在上前阻止時被對方推倒受傷送院。

事發後,一個叫「香港學生媒體」透過社交網頁聲稱該名肇事者屬「香港學生媒體」的記者,又稱該「記者」當時已「佩戴記者證」及「表明」是記者,但「鍾樹根議員辦事處相關人士仍表示不清楚,以及嘗試阻撓記者離開,本媒就此感到失望」,並「譴責任何破壞新聞自由及公眾知情權的行為」。

被質問慌逃露馬腳

在得悉該組織的回應後,鍾樹根昨日決定公開事發時的錄影片段(https://youtu.be/joRj5UYCyh4)。該錄像顥示,涉嫌假扮記者的青年闖入鍾樹根的辦事處,聲稱要找鍾「問一些問題」。

當時,鍾太質疑該名男子實為徐子見的助選團成員。該名青年不斷否認,更堅稱自己是「記者」。鍾太於是要求對方出示記者證。可是,該青年當時只「揚一揚」一張卡片狀的物品。鍾太表示自己根本看不到這是否證件,要求對方讓她看清楚,但該名青年只再揚一次,就將該卡片狀物件匆匆收起。鍾太上前查問時,該名青年突然拔腿逃跑,鍾太及一名助理隨即追上。

據悉,該名青年被警方拘捕後,現已保釋候查。

徐子見「鬼拍後尾枕」

在錄影公開後,徐子見在其社交網站上貼出聲明,稱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而他「對事件始末並不清楚」,但承認該名青年為確曾擔任其助選義工,負責派發單張,但聲稱該涉事青年是一名「中四學生」,當時正為「自己的學生報」進行採訪,又懷疑「鬼拍後尾枕」,稱自己身為成年人「本人相信學生,亦認為應該予以保護」,所以「我們團隊的義工已為該學生尋求協助」。

鍾憂妻難眠 譴責挑釁

鍾樹根昨日在接受訪問時坦言,目前太太正留院治療,他非常擔心,徹夜難眠。他強調,選舉應比拚政績、理念,大家應共同維護一個和平、理性、非暴力、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但其競爭對手多番以各種骯髒手段挑釁,破壞和平選舉。他更譴責涉事者刻意挑釁生事,罔顧他人人身安全,行徑卑劣。針對「香港學生媒體」的指稱,鍾樹根表現激動,批評該組織的聲明完全是「作新聞」:「 將黑講成白,太過分了!」

相關新聞
選建制派十理由 你梗識揀! (圖)
反對派十宗罪 今天票債票償
票投民建聯 保港不會亂 (圖)
工聯撐勞工 爭標時取消對沖 (圖)
新民黨重建設 「專」做實事
督察協會:投無悔一票 選出實幹者 (圖)
智慧決心毅力 何君堯切實助樂翠 (圖)
「傘友」扮記者傷鍾太 有片有真相
蘇愛群向選管會投訴 追究民協抹黑
「佔」禍激發參選 前港姐誓護「港仔」 (圖)
中鐵建3高管魂斷馬里 (圖)
分支認襲馬里 「基地」暗戰ISIS
李克強:力爭中澳自貿協定年底生效 (圖)
電騙又得手 港大研究員中計 (圖)
旅議會擬影子調查員跟內地團 (圖)
袁國強:高鐵「一地兩檢」有共識 (圖)
首封金馬帝后 馮小剛林嘉欣意外驚喜 (圖)
布魯塞爾「封城」 防巴黎式恐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