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國健:工聯將拓青年票源


放大圖片

■黃國健(左一)在區選時為工聯會團隊打氣造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區議會選舉投票率創下新高,不少選區更湧現大批「生力軍」參選。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昨日分析說,今屆選舉建制派及反對派陣營事前都沒有「大力催票」,更沒有在宣傳期間高舉「政治牌」,但反過來吸引大批選民自行投票,說明選民期望利用選票作情緒表達,特別對「佔領」及政改方案被否決的感受,最終衍生「對沖效果」。他強調,工聯會向來重點服務基層選區,主要票源來自成熟選民及長者,未來需要開拓渠道接觸青年。

黃國健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分析,今年區議會選舉的投票率創下新高,其中大批選民更是主動自行投票,預期選民期望利用選票作情緒表達,最終衍生「對沖效果」,「今次選舉形勢很奇怪,除了建制及『泛民』陣營事前沒有『大力谷票』外,候選人更很少在宣傳期間高舉『政治牌』。不少候選人甚至是隱藏身份,個別候選人高舉『黃傘旗幟』參選最終同樣落敗。我預期,選民期望利用選票作情緒表達,特別是『佔領』及政改方案被否決的感受,最終衍生『對沖效果』。」

小花與傳媒溝通尚待適應

對於今年區議會選舉出現年輕化趨勢,黃國健承認,工聯會一直重點服務草根基層及公共屋h的選區,主要票源來自成熟選民及長者,因此,接觸青年選民同樣是工聯會的弱項,未來需要檢討及思考應對措施,「工聯會向來主打勞工及地區服務,較少有渠道接觸青年,我們亦從來不會利用工聯會課程灌輸政治意識,對區議會選舉出現年輕化趨勢感到擔心。」

今年選舉中,工聯會「小花」陳穎欣成功擊敗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當選深水囃R閣區區議員,但被外界質疑不懂與傳媒溝通。黃國健回應時強調,工聯會向來有「只做不講」的血統,深信陳穎欣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肯定懂得與傳媒溝通,「她的助選團隊太愛護她,當選後急不及待協助她解答傳媒問題。事實上,她擁有高學歷,又善於與街坊溝通,我相信她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肯定懂得與傳媒溝通。」

未來必招更多青年參政

放眼明年的立法會選舉,黃國健坦言,除了「超級區議員」議席轉變,可能對地區議席帶來變化外,區議會選舉結果沒有帶來明確啟示,但強調未來必須招攬更多青年參政,「目前香港的政治模式傾向『半業餘化』,加上各個區議會服務範圍較細,區議員無法發展個人理念,導致很多青年人未必願意擔任『雞毛蒜皮』的『街坊保長』。現時香港較難培養傑出的政治人才,期望特區政府檢討從政待遇及空間。」

相關新聞
傾標時資方「出爾反爾」 勞方離場
梁冀下月準備第二次諮詢
工聯籲速停僱員「零成本」加班 (圖)
竹棚業抗議李卓人圖打爛飯碗 (圖)
黃國健:工聯將拓青年票源 (圖)
梁美芬澄清TSA投票謠言 (圖)
葛珮帆:勿再擾亂頌安安寧 (圖)
慘敗未思過 「四丑」又拉布
陳健民:「傘兵」少談「傘經」多呃票
范國威:借出「超選」提名權態度開放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極端天氣 (圖)
暴雨增密 港變澤港 (圖)
熱夜熱浪勢捲全球 (圖)
21世紀香港的溫度升幅推算 (圖)
獲研資局批經費模擬風暴潮
串騙丁權如呃綜援 12人罪成 (圖)
馬鞍山山火 (圖)
「套丁」建屋轉售圖利普遍
首10月罪案跌 電騙增41%涉款2.89億 (圖)
亞視欠薪 葉家寶百傳票罪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