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美芬澄清TSA投票謠言


放大圖片

梁美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區議會選舉雖然結束,但「青年新政」黃埔東候選人游蕙禎的支持者,似乎對選舉結果不服氣,近日不斷抹黑當選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立法會全體會議日前討論「盡快取消小三TSA」議案,贊成取消小三TSA的梁美芬對原動議投下了支持,但對各修正案投下了棄權票,卻被指稱她在「盡快取消小三TSA」的議題上投棄權票,是「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梁美芬昨日澄清,立法會投票記錄俱在,「是粉碎謠言的最好證據。」她對有人刻意扭曲真相,散播失實言論深感惋惜。

反對派抹黑梁「立場反覆」

自梁美芬擊敗游蕙禎連任黃埔東區議員後,有人就不斷在網上密集抹黑,例如有人完全「以貌取人」,侮辱選民「視力有問題」才會不投票給「美女」游蕙禎,甚至「作故仔」稱有一名丈夫投票予對方而「背叛」太太。日前,立法會全體會議討論由「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提出的「盡快取消小三TSA」,梁美芬就提出了修正案,既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取消小三TSA,更要求當局在諮詢檢討小六、中三TSA時一定要諮詢家長,而教育局也必須徹底改變「填鴨式教育」、「考試導向」(Exam-oriented)的思維,讓小朋友可以愉快學習,愉快成長。

最終,梁美芬在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公民黨議員陳家洛、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的修正案投了棄權票,但就投票支持了陳偉業的原動議。不過,親反對派傳媒《壹週刊》 就「斷章取義」,在其app中報道稱梁美芬以「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內文稱梁美芬「先大大聲表態,話要叫停全港小學系統性評估(TSA)」,但在立法會表決有關議案時就「轉恁v,「投鰼鬌v票,引褽竷虧責。」

有關「報道」 更引用網上的「討論」,部分反對派中人未明真相更肆意侮辱梁美芬,有人更在梁美芬的facebook專頁中粗口橫飛:「X你老母......叫停tsa 又係你地(])講!反對又係你地(])X樣講!」有疑為游蕙禎的支持者則留言稱,「你幾時先肯讓返個位出蟑曮嵽矷H」

梁美芬昨日澄清,在日前表決陳偉業的「盡快取消小三TSA」議案時,她投票贊成原議案,及工業界議員林大輝、民建聯議員李慧k及自己提出的修正案,對何俊仁、陳家洛、葉建源的議案則投了棄權票。

梁出示立會投票記錄反擊

她解釋,3個修正案都沒有偏離原議案的大方向,即盡快取消小三TSA,惟何俊仁的修正案提出要全面取消TSA,她認為現階段未有需要一併取消小六、中三的TSA,故投下棄權票;陳家洛的修正案提出要譴責教育局局長缺席教育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她認為事態未去到要譴責的程度而棄權;葉建源的修正案,她則認為原動議「盡快取消」比對方的「立即停辦」較為合理,故此投了棄權票。

梁美芬以立法會的投票記錄作證,強調稍為熟悉立法會會議流程者都知道,立法會會先就各項修正案投票,最後才對原議案表決,根本不可能發生贊成原議案後棄權修正案的情況,且議員對修正案投棄權票,不會抵銷對原議案的贊成票,完全不存在所謂「轉恁v情況。

她強調,「本人由始至終贊成『盡快取消小三TSA』議案,立法會的投票記錄就是粉碎謠言的最好證據。......本人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亦是教育界一分子,完全明白公眾和家長十分關注「盡快取消小三TSA」議案的投票結果,但評論必需基於事實,對於有人刻意扭曲真相,散播失實言論,本人深感惋惜。」

相關新聞
傾標時資方「出爾反爾」 勞方離場
梁冀下月準備第二次諮詢
工聯籲速停僱員「零成本」加班 (圖)
竹棚業抗議李卓人圖打爛飯碗 (圖)
黃國健:工聯將拓青年票源 (圖)
梁美芬澄清TSA投票謠言 (圖)
葛珮帆:勿再擾亂頌安安寧 (圖)
慘敗未思過 「四丑」又拉布
陳健民:「傘兵」少談「傘經」多呃票
范國威:借出「超選」提名權態度開放
探析氣候變化系列之極端天氣 (圖)
暴雨增密 港變澤港 (圖)
熱夜熱浪勢捲全球 (圖)
21世紀香港的溫度升幅推算 (圖)
獲研資局批經費模擬風暴潮
串騙丁權如呃綜援 12人罪成 (圖)
馬鞍山山火 (圖)
「套丁」建屋轉售圖利普遍
首10月罪案跌 電騙增41%涉款2.89億 (圖)
亞視欠薪 葉家寶百傳票罪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