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海金控偕東亞銀行擬組證券公司


放大圖片

■胡春華、朱小丹和林鄭月娥等共同見證前海系列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李望賢 攝

在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和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共同見證的簽約儀式上,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稱「前海金控」)與東亞銀行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亞銀行」)達成協議,基於CEPA10框架,共同發起設立港資全牌照合資證券公司,其中東亞銀行持股49%。這是繼最近匯豐銀行與前海金控成立前海首家合資券商後,又一兩地合資券商落戶前海。

2013年8月,中央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簽署CEPA10,進一步放寬了證券市場的准入條件,允許符合設立外資參股證券公司條件的港資、澳資金融機構按照內地有關規定分別在內地批准的在金融改革方面先行先試的若干改革試驗區內,各新設1家兩地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內地股東不限於證券公司,港資、澳資合併持股比例不超過49%,且取消內地單一股東須持股49%的限制。

體現深港聯手推進金融創新

據悉,前海金控與東亞銀行從啟動成立合資證券公司,到最終落地,花了兩年時間。2013年12月東亞銀行與前海管理局就成立合資證券公司事宜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2014年8月,前海金控與東亞銀行啟動合資項目談判;2015年11月,雙方就合資協議達成一致;12月7日,雙方簽署協議後將向中國證監會正式進行申報。

前海金控方面表示,該項目充分體現了深港聯手推進金融創新,為前海金融業改革創新和集聚發展形成新模式、新經驗。

此外,當天簽約的項目還包括前海管理局與迪拜經濟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與中糧集團簽署合作共建前海中糧集團亞太總部框架協議、與深圳華強集團簽署合作共建前海華強集團海外總部框架協議。

相關新聞
深圳前海港貨中心開業 (圖)
港貨中心奶粉價格與港相近 (圖)
前海香港商會揭牌 致力反映港企訴求 (圖)
前海金控偕東亞銀行擬組證券公司 (圖)
前海入駐港企逾2700家
屠呦呦籲全球共同抗瘧 (圖)
「青蒿素是中醫獻給世界的禮物」 (圖)
京首啟霧霾紅色預警 部分學校停課3天 (圖)
三大水域出台方案 控制船舶大氣污染
內蒙古執法站遇襲涉省界糾紛 (圖)
上合成員國總理下周鄭州開會
南非簽署加入亞投行協定
港大莫毅明當選中科院院士 (圖)
屢克國際難題 (圖)
打贏脫貧攻堅戰詳細決定公佈
農業部推農墾改革 啟公司試點 (圖)
京民房爆炸 路震車燃 (圖)
塔國7.4級地震 新疆有震感
上月逾兩百萬人次陷自然災害
荷藏家開三條件還肉身佛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