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業部推農墾改革 啟公司試點


放大圖片

■農業部表示,要開展改組組建農墾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圖為寧夏農墾某農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農業部黨組成員楊紹品7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中國農墾經過60多年的開發建設,已經形成了龐大的國有資產,企業資產超1萬億。新時期農墾改革發展的方向,是要按照政企分開、社企分開的要求,將農墾建設成為國際競爭力的大型現代農業集團。此外,還要推進農墾土地資源資產化和資本化,開展改組組建農墾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

據悉,目前中國農墾擁有1.03萬餘億元國有資產(不含土地等資源性資產),37.1萬平方公里土地、9,316萬畝耕地。長期以來,由於受到多方面制約,存在農墾國有資產權屬不清、管理不到位問題,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農墾國有資產流失。

穩步推進土地資產化

楊紹品表示,國務院日前公佈的《關於進一步推進農墾改革發展的意見》,明確了新時期農墾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地位,就是要成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的國家隊、中國特色新型農業現代化的示範區、農業對外合作的排頭兵、安邊固疆的穩定器。

據楊紹品介紹,《意見》在政策上有所突破,提出要創新財政資金投入方式,以財政性資金為先導設立中國農墾產業發展基金;要創新農墾土地管理方式,管理好、保護好、利用好農墾國有土地,穩步推進農墾土地資產化和資本化。同時,《意見》明確對造成國有資產流失的要嚴肅追究責任。

相關新聞
深圳前海港貨中心開業 (圖)
港貨中心奶粉價格與港相近 (圖)
前海香港商會揭牌 致力反映港企訴求 (圖)
前海金控偕東亞銀行擬組證券公司 (圖)
前海入駐港企逾2700家
屠呦呦籲全球共同抗瘧 (圖)
「青蒿素是中醫獻給世界的禮物」 (圖)
京首啟霧霾紅色預警 部分學校停課3天 (圖)
三大水域出台方案 控制船舶大氣污染
內蒙古執法站遇襲涉省界糾紛 (圖)
上合成員國總理下周鄭州開會
南非簽署加入亞投行協定
港大莫毅明當選中科院院士 (圖)
屢克國際難題 (圖)
打贏脫貧攻堅戰詳細決定公佈
農業部推農墾改革 啟公司試點 (圖)
京民房爆炸 路震車燃 (圖)
塔國7.4級地震 新疆有震感
上月逾兩百萬人次陷自然災害
荷藏家開三條件還肉身佛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