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7菲青登中業島 中國強烈不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據菲律賓媒體報道,47名菲律賓青少年26日登上中業島。菲政府官員27日宣稱,這是「對中國南海主權訴求的象徵性反對」。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的發言人科羅馬亦表示,總統本人對該組織的意圖表示理解。他說,「我們認可這些年輕人登島所表現出來的愛國主義情懷」。對於菲方的有關言行,中國外交部昨日表示強烈不滿,並再次敦促菲方從其非法侵佔的中國島礁上撤出一切人員和設施,不再做不利於本地區和平穩定、不利於中菲關係的事。

據《菲律賓星報》報道,本月初,約百名「南沙巡航」青年志願者抵達巴拉望省普林塞薩港,在當地安營紮寨,為出海作準備。然而,菲政府派遣軍隊和警察把他們嚴加看管,「巡航」計劃因此遭遇挫折。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稱,與之前的反對態度不同,阿基諾三世的發言人科羅馬27日表示,總統本人對該組織的意圖表示理解,並對他們在行程中的安全表達擔憂。

重申擁無可爭辯主權

法新社評論說,儘管軍事力量在南海地區最為薄弱,菲律賓在反對中國南海主權訴求方面卻最為積極。26日登島的這些菲青在網站上發佈他們登上中業島沙灘的照片。

對於菲方的有關言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情況和報道,並對菲律賓方面有關言行表示強烈不滿。他重申,中國對包括中業島在內的南沙群島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們再次敦促菲方從其非法侵佔的中國島礁上撤出一切人員和設施,不再做不利於本地區和平穩定、不利於中菲關係的事。

相關新聞
深圳地鐵擴建 2020通沙頭角 (圖)
新列車亮相 減噪更可靠 (圖)
福田至龍崗建新線 紓緩中部城區擁堵 (圖)
直達自貿新城 催生亞洲最大交通樞紐 (圖)
地鐵延長線開通 廣佛40分鐘互達
高鐵福田站今起售票 往廣州最平82元 (圖)
內地煙民5年增1500萬 (圖)
18城市已通過控煙法規 (圖)
明年審計緊盯高風險政府債務 (圖)
《南方日報》刊系列評論:貫徹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47菲青登中業島 中國強烈不滿
8國際海運企業涉壟斷被罰4億
法記者未獲延期 中方斥為恐怖主義張目 (圖)
光明新區原城管局長墮樓自殺 (圖)
徐遠安簡歷 (圖)
內地考研洩題 教育部報警 (圖)
「十二五」交通投資逾12.5萬億 (圖)
學者籲垃圾源頭分類納入法律
馮正霖任民航局黨組書記
浙警破販毒案 數十所高校生涉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